2016匈牙利乒乓球公开赛:庄智渊送蛋夺冠 田志希/梁夏银女双登顶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5日 点击数:

  2016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首站——匈牙利公开赛已经落下帷幕,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中,4-0送蛋队友陈建安,轻松拿下2016乒乓球赛季首冠;女单冠军则被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收入囊中;现韩国一姐田志希搭档梁夏银,横扫帖雅娜/姜华珺,收获2016匈牙利公开赛女双冠军。


男单方面,中华台北选手发挥出色,竟然包揽四强中的三个席位。半决赛头号种子庄智渊,直落四局以4-0轻取法国选手高兹,为中华台北锁定冠军。另外一场半决赛,江宏杰退赛令陈建安不战而胜与庄智渊会师。决赛中华台北内战,庄智渊占据明显优势,直落四局以11-6、11-8、11-4和11-3胜出,总比分4-0横扫陈建安,拿下男单冠军。


女单赛场汇集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众多高手,但比赛进程却是冷门迭爆。自去年以来状态不断下滑的冯天薇,首轮3-4不敌日本无名小将中畑夏海。第二轮日本的二号种子石川佳纯,以1-4负于一位韩国17岁新星。1/8决赛,福原爱以2-4不敌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


淘汰福原爱后,帖雅娜势不可挡。1/4决赛,帖雅娜苦战七局,以4-3力克荷兰削球手李洁。半决赛帖雅娜面对中华台北的郑怡静,激战五局以4-1胜出,决赛与韩国选手梁夏银争夺冠军,后者半决赛4-3力克中国香港的杜凯栞。


决赛争夺激烈,首局帖雅娜11-7获胜后,第二局和第三局梁夏银以11-8的相同比分拿下。第三局帖雅娜11-8获胜追至2平,第五局梁夏银又11-7胜出,3-2再度超出。第六局帖雅娜11-9获胜,顽强地将总比分追至3平。决胜局帖雅娜把握住机会,11-9再胜总比分4-3逆转,艰难斩获女单桂冠。


男双决赛,中华台北组合庄智渊/黄晟晟,总比分3-1力克比利时组合德沃斯/努亭克,四局比分为11-7、11-2、2-11和11-7,庄智渊成为本站比赛双冠王。女双决赛,韩国组合梁夏银/田志希,3-2力擒中国香港老将组合姜华珺/帖雅娜夺冠,粉碎帖雅娜力争双冠王的美梦,五局比分为11-8、5-11、9-11、11-8和11-5。


2016年匈牙利公开赛已经结束,2016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第二站德国管卡将于1月27日开赛,中国乒乓球队仍处于封闭式集训之中,可能将放弃参加2016德国乒乓球公开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