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赛首日:国乒王浩丁宁等顺利晋级 李晓霞赛前退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点击数:

  昨日凌晨,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第二站--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结束了正赛首日的较量。中国队在该日保持不败,马龙、王皓、张继科、马琳等国手顺利晋级,国乒最终在男单16强占据6席。李晓霞赛前退出,丁宁、郭焱、刘诗雯等5朵金花也顺利晋级,此外双打也保持不败。

 

  男单:王皓张继科险胜 男单6虎齐进16强

 

  男单该日进行前两轮争夺,决出了16强席位。头号种子马龙首轮4-0横扫一位俄罗斯的资格赛选手,次轮则以4-1力擒西拔牙老将何志文。老将马琳首轮4-0轻取匈牙利的潘泰尤斯,次轮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俄罗斯选手斯巴耶夫。

 

  今年首度亮相的王皓首轮毫无悬念地4-0击败一位奥地利选手,谁料第二轮却遭遇江天一的顽强阻击,最终凭借4-2险胜跻身16强。

 

  下半区,许昕先是以4-1力擒英格兰的金克霍尔占据一个32强席位,次轮渐入佳境4-0横扫代表土耳其的前山东选手李良夫。从去年开始斩落头角的90后新星闫安分别以4-0横扫立陶宛的伯吉斯与奥地利老将陈卫星,成为前两轮唯一一位一局不失的男单国手。

 

  上周在匈牙利赛遭朱世赫横扫的张继科状态一般,先是4-1逆转一位白俄罗斯选手,经过一番苦战以4-2险胜法国选手西蒙后占据了一个16强席位。张继科在1/8决赛遭遇德比战,面临闫安的严峻考验。

 

  女单:刘诗雯零封沈燕飞 5朵金花晋级

 

  2号种子李晓霞如上站的王皓一样,在开拍之前退出了比赛,其他5位国手则携手跻身16强。第一轮,5位国手均是以4-0横扫对手,不失一局携手晋级。次轮,头号种子丁宁直落四局横扫韩国的金敏喜,郭焱则没有给德国的孙祯琦任何机会,以4-0速胜。

 

  刚刚在匈牙利赛收获双冠的刘诗雯势头不减,以4-0(12-10、11-9、11-5、11-9)横扫西班牙老将沈燕飞。范瑛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4-1逆转日本选手野中有希,武杨则在一场削球对话当中,以4-1力擒韩国削球手徐孝元,此外日本队的三大主力福原爱、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也顺利晋级。

 

  1/8决赛,丁宁迎战李恩姬,郭焱对阵朴美英,刘诗雯与范瑛同室操戈,武杨则对阵韩国19岁新秀田志希,值得一提的是,后者是韩国队中继唐纳序、石贺净之后,又一位从中国走出的海外兵团。

 

  双打:直板组合险胜 中国组合保持不败

 

  双打进行了第一轮的角逐。男双方面,马龙/张继科、马琳/闫安均是以3-0横扫对手,王皓/许昕这对值班组合则经过5局苦战,凭借决胜局12-10险胜韩国崔真源/李廷佑。

 

  在李晓霞退赛之后,她与刘诗雯也随之退出女双角逐。丁宁/郭焱、范瑛/武杨分别以3-0横扫俄罗斯的多尔津/米哈伊洛娃与西班牙组合拉米雷斯/沈燕飞,携手跻身8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