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邀请赛诞生神奇削球手 16岁小将想进国家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点击数:

  1月11日消息,昨天第38届北京乒乓球邀请赛进行了最后的决赛,本赛共吸引国内外600多名选手参赛。在女单决赛中,记者见到了从业以来亲历过的速度最快的有削球手参加的乒乓球赛。她就是女子甲组决赛中的鲜艳。

 

  正常情况下,有削球手参加的比赛会耗时很长,可同时开打的4个组别决赛中,鲜艳参加的女子甲组决赛却是第一个结束的。从32强赛开始,一直到最后决赛,鲜艳只输给过新加坡小将李思韵一局球,其他几场全是以3比0横扫对手。

 

  在半决赛上,夏鲜艳的对手是北京队的城运会女双冠军李天一,她还是以3-0击败了对手挺进决赛。仅16岁的鲜艳告诉记者:“那场比赛并不是很顺,我是以小打大,第三局里一度以2比8落后。你知道的,打削球靠的就是意志品质,到了这种时候必须扛得住顶得住才行。”

 

  最终,鲜艳成为最后甲组女单冠军,她的信念希望就是:“我希望能尽早冲进国家队。”。在过去的30年终,确实有很多青少年选手从北京乒乓球邀请赛中涌现出来,并进入国家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