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与体育杯只为和平:免费参赛 分国配对参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点击数:

  11月23日消息,为效仿40年前的中美乒乓外交,“和平与体育杯”乒乓球赛将在卡塔尔打响,本次比赛由国际乒联创办。乒联主席沙拉拉感慨40年前中美乒乓外交打破了冷战的坚冰,希望这次通过乒联的努力,再打造一个超越政治的体育交流平台。

 

  “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希望我们的运动员能够在轻松的氛围中一起打比赛。”,沙拉拉表示。他还说:“我很高兴看到所有参赛的国家能够把和平与运动放在政治之前,我们很高兴能够见证这样一个历史时刻的到来。”。

 

  “和平与体育杯”的乒乓球比赛只设立了双打项目,让不同协会的选手组成配对。韩国奥运冠军柳承敏和朝鲜的金赫峰组成了一对,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选手组成了一对,美国和俄罗斯选手组成了一对。中国派出了陈玘和曹臻参赛,他们的搭档均来自卡塔尔。

 

  本次比赛各协会都是免费参赛,受邀参赛协会的男女各一名选手、一名教练以及乒协主席或代表,提供往返多哈的机票,免费酒店接送以及赛事期间的免费食宿,此外还有10万美元的奖金。中国选手曹臻表示,这是她参加的最轻松的一项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