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终总决赛:世界第一沃兹不敌温网冠军科维托娃 无奈小组出局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点击数:

  今日消息,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开始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红组一场90后的青春对决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以4-6/2-6不敌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以一胜两负结束小组赛的争夺,而随后进行的比赛中,A拉德逆转战胜兹娃,通过计算小分,沃兹已经被提前淘汰出局,科维托娃则确保了晋级四强之中。

 

  科维托娃和沃兹尼亚奇在过去有过四次交锋,丹麦美少女以三胜一负占据主动。两人对上一次交手是去年中网16强,当时两盘取胜的沃兹尼亚奇也籍此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不过今天将是两位90后小将在本赛季的首度交手,对于本赛季取得极大进步的科维托娃而言,她也渴望能再次击败这位当今世界第一。

 

  比赛伊始,气势十足的科维托娃在首局就实现了破发。随后依靠强劲的一发拿下发球局后,她已经取得了2-0的领先。逐渐进入状态的沃兹尼亚奇开始突显底线击球稳定的优点,送出Love Game后追回一局。但科维托娃不为所动,轰出一记Ace球后也继续以3-1领先。

 

  两人随后各自守住发球局,科维托娃在第七局再次展开攻势,不过韧劲十足的沃兹尼亚奇仍然在化解一个破发点后再次把比分追近至3-4。然而在首盘比赛轰出5记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90%的科维托娃没有给世界第一任何机会,在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记反手制胜分后,捷克小将也取得了两个盘末点。随后一记漂亮的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后,科维托娃就以6-4抢下首盘胜利。

 

  沃兹尼亚奇在次盘开局又受打击:她在首个发球局浪费了局点后,因一次反手进攻的失误而交出了发球局。随后经历了平分的考验后,科维托娃也复制了首盘2-0的开局。乘胜追击的科维托娃在第三局继续向沃兹尼亚奇施压,丹麦少女一次反手失误后再次送出破发点,而科维托娃轻松的以正手轰出制胜球后又再度取得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科维托娃已经以4-0遥遥领先了。

 

  虽然因过多的接发球失误让出一局,但连续的一发直接得分还是继续帮助科维托娃以5-1领先。尽管沃兹尼亚奇在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又小花化解了三个赛末点,但科维托娃仍然以一个反手制胜球把握住第四次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2。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关注WTA年终总决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