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布里斯班赛:哈勒普首秀对阵阿扎 科贝尔逆转进次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点击数:

  2016年布里斯班赛女单首日争夺已经结束,伤愈复出的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的布里斯班首轮,直落两盘横扫同胞维斯尼娜,轻松晋级次轮;赛会4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在5-7丢掉首盘比赛之后,6-3/6-0上演大逆转,成功跻身第二轮。下一轮,赛会头号种子哈勒普迎来2016赛季首秀,对阵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

 

阿扎伦卡此前曾与维斯尼娜交手6次,阿扎大获全胜,本次阿扎伤愈复出,首战再次遇上维斯尼娜,阿扎占据绝对优势,但阿扎伦卡今天比赛开始后却有些慢热,首个发球局就遭到了破发,以0-2落后。老道的前世界第一很快进行了调整,利用大角度调动实现了回破。化解一个破发点拿下发球局,阿扎伦卡就将比分追成2-2平。士气受挫的维斯尼娜随后再次遭到了破发,顶住两个破发点压力守住发球局,白俄罗斯姑娘就以4-2完成反超。越战越勇的阿扎伦卡此时在底线全面占优,在一次反击得手后她三度实现破发。错失宝贵的破发点后,维斯尼娜盘末也未能取得回破,就以2-6输掉首盘较量。


阿扎伦卡经过拉锯战后在次盘首局又实现了破发,随着维斯尼娜一次反手击球挂网,前世界一姐就确立了2-0的领先。火力全开的白俄罗斯名将随后再次破掉维斯尼娜的发球局,经受住对手的反扑后,她已经以4-0遥遥领先。手握巨大优势的阿扎伦卡没有松懈,多次挽回局点后,她利用落点深远的回球迫使维斯尼娜失误,从而再次实现破发。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阿扎伦卡就以6-0取胜,昂首晋级第二轮挑战头号种子哈勒普。


4号种子科贝尔今天的对手是吉奥尔吉。两人在开局交换了发球局,德国一姐随后保发以2-1领先。盘中阶段比较陷入了焦灼,双方在前十局难分胜负,比分形成5-5平。守住第十一局的科贝尔开始发力,连续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后,赛会4号种子如愿取得破发,以7-5先拔头筹。次盘开始后双方表现旗鼓相当,并在前六局打成3-3平。丢掉第七局的吉奥尔吉随后错失三个扳平比分的破发点后,士气受到严重打击。科贝尔把握机会在盘末再度取得破发,就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上意大利姑娘完全失去了击球手感,科贝尔把握机会迅速连下六局,就以6-0完成清盘,逆转晋级第二轮。


科贝尔在第二轮的对手是布伦格尔,后者以6-4/4-6/6-4击败邦达伦科。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8号种子文奇以3-6/6-2/6-4逆转扬科维奇;克劳福德则以两个6-4击退本土外卡球员普里西拉-弘。活力全开的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以6-1/6-2轻取前法网亚军埃拉尼;6号种子纳瓦罗以相同的比分淘汰了带伤出战的汤姆贾诺维奇。本土一姐斯托瑟在决胜盘0-3落后的情况下吹起反击的号角,并最终以6-4/3-6/6-4战胜了从资格赛突围的塞佩洛娃,晋级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