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纳达尔横扫罗迪克轻松取胜 连续4年晋级美网半决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0日 点击数:

  今日消息,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阿瑟阿什球场球 场进行的第二场男单八强战中,卫冕冠军、二号种子纳达尔迎来了21号种子罗迪克的挑战。

 

  在这场赛会前冠军的对话之中,左大腿有伤的罗迪克在比赛中多次被对手打出穿越,最终送出34 个制胜分的纳达尔以6-2/6-1/6-3的比分轻松战胜对手,连续四年打进美网半决赛,将和稍早前晋 级的穆雷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两位赛会的冠军得主在此前有过9次交手,纳达尔以六胜三负占据优势,不过在硬地球场上的交 手双方各胜三场平分秋色,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年终总决赛的小组赛中,西班牙人三盘逆转获 。虽然罗迪克在发球方面占据优势,不过今年美网的球速偏慢会减缓他发球的威力。

 

  果然首盘 比赛率先发球的美国大炮在发球方面并没有给对手制造太多的麻烦,反而一上来就遭到了破发 ,而纳达尔的发球局则是顺利保发。第三局美国安迪的发球局依然是麻烦不断,纳达尔的穿越 再次得手直落四球破发,保发后西班牙人取得了4-0的领先。

 

  第五局罗迪克的发球终于帮助自己 保住了首个发球局,而接下来的三局比赛双方都没有在对方发球局中找到好的机会,各自保发 后纳达尔6-2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比赛和首盘比赛的走势几乎一致,罗迪克在拿到局点的情况下却被对手连续追分,抽 球出界后送出第一局,好在第三局美国人依靠强势的Ace球保发,避免了连丢发球局的尴尬局面 。第五局罗迪克的发球局再次遭遇危机,双误的送出也让自己的发球局再次遭遇love game破发, 纳达尔在随后保发取得了5-1的领先。关键的第七局,美国人还是没有办法守住发球局,再交发 球局后1-6丢掉第二盘。

 

  两盘落后的罗迪克在第三盘的开局向对手发动进攻,先后逼出四个破发点,然而纳达尔却在关 键时刻接连化解危机成功保发。连续错失机会的美国大炮在第二局再次被对手的穿越拿到两个 破发点,虽然挽救第一个,但随后的回球出界还是交出了发球局0-2落后,随后的五局比赛各自 保发。

 

  2-5落后的罗迪克在无路可退的第八局成功保发,不过纳达尔还是在之后顺利拿下发球胜 赛局后6-3锁定胜局,打进最后的四强。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进步!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