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今日前瞻:比赛能否正常举行仍有悬念 今晚决定大赛是否延期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今晚23点(纽约当地时间周四中午11点),2011年美网正选赛有可能进入正选赛第11天的争夺,但比赛届时能否如期开始还要看天公是否作美。从目前天气预报显示的情况来看,纽约地区仍然恐怕会像前两天那样继续阴雨连绵,已经被积压了两天的众多场次要想全部打完,也许只能期待奇迹出现。正常情况下,本届美网像前两年那样,至少被延长到第3个星期的星期一似乎很难避免。

 

  阿瑟·阿什球场:

 

  第1场(预计北京时间23点开始):吉尔斯·穆勒对拉斐尔·纳达尔(2)(目前比分首盘3-0)

 

  第2场:塞雷娜·威廉姆斯(28)对安娜斯塔西娅·帕夫柳琴科娃(17)

 

  第3场:诺瓦克·德约科维奇(1)对扬科·蒂普萨雷维奇(20)

 

  晚场(预计北京时间周五7点开始):罗杰·费德勒(3)对乔—威尔弗雷德·特松加(11)

 

  比赛将被分散到尽可能多的场地举行,尽量确保参加同一轮赛事的选手同时出场,中心球场是周四唯一安排了超过2场单打比赛的场地。从前一天男单第4轮的短短16分钟比赛情况来看,今天选手们即使能登场亮相,也可能要面临高湿度环境,以及略显湿滑的场地考验,很难充分发挥出水平,冷门出现的可能性也将随之增加。

 

  在不利于网球产生旋转的高湿度环境中,前一天纳达尔开局就被破发,以0-3落后于卢森堡人穆勒,虽然以他的实力,续赛之后挽回这点劣势应该不成问题,但本轮能否顺利取胜,以及今后几天能否在“魔鬼赛程”下成功卫冕疑问很大,下周重返戴维斯杯赛的前景也不容乐观。

 

  而塞尔维亚戴维斯杯代表队的两大主力将狭路相逢,对于上一轮右腿受伤,温网热身赛就曾在湿滑场地上摔得不轻的蒂普萨雷维奇来说,此番似乎更难有能力和心气去阻击小德。

 

  虽然下周同样预计将参加戴维斯杯赛,但是以费德勒全面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天气和场地方面的变数也许更有利于他向特松加“复仇”,不过这场周四唯一的晚场比赛能否如期完成很难预料。而在球速减慢且步法移动受到影响的情况下,女单头号夺冠热门小威也许将遭遇俄罗斯新秀帕夫柳琴科娃更强烈的挑战,对于重返赛场不久的小威来说,努力避免受伤十分重要。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第1场(预计北京时间23点开始):安迪·罗迪克(21)对大卫·费雷尔(5)(目前比分首盘3-1)

 

  第2场:卡罗琳·沃兹尼亚奇(1)对安德雷娅·佩特科维奇(10)

 

  除了纳达尔之外,西班牙戴维斯杯代表队另一位主力费雷尔也被“困”在了美网第4轮,从前一天与罗迪克的4局比赛来看,他的快速进攻在阴雨天无法尽显威力,率先破发的罗迪克似乎看到了爆冷获胜的希望。而对于擅长防守反击打法的沃兹尼亚奇来说,这样的天气和场地状况,应该更有利于她战胜以快节奏打法见长的佩特科维奇。

 

 大看台球场:

 

  第1场(预计北京时间23点开始):唐纳德·扬(外卡)对安迪·穆雷(4)(目前比分首盘2-1)

 

  第2场:萨曼莎·斯托瑟(9)对维拉·兹沃娜列娃(2)

 

  在前一天的16分钟“雨战”中,穆雷幸运地没有像纳达尔和费雷尔一样被率先破发,但看起来东道主新秀唐纳德·扬完全有能力不让他轻松晋级。如果想在本届美网中夺冠,接下来4、5天的时间里穆雷需要连赢4场5盘3胜制大战,体力面临严峻考验,下周能否参加戴维斯杯赛也无法保证。女单下半区1/4决赛的焦点之战则被一再推迟,不知道早已做好“复仇”准备的兹沃娜列娃,还能否重现3天前完胜利斯基时的神勇状态。

 

  17号球场:

 

  第1场(预计北京时间23点开始):约翰·伊斯内尔(28)对吉尔斯·西蒙(12)

 

  第2场:安格丽卡·科贝尔对弗拉维亚·佩内塔(26)

 

  从周二安排的阿姆斯特朗球场,到昨天的大看台球场,再到如今的17号球场,佩内塔和科贝尔这场“不起眼”的女单1/4决赛离人们关注的焦点越来越远,但至少将比预定赛程多得到两天休息时间的佩内塔也将彻底完成“充电”,如果体力无忧,此前连胜莎拉波娃和彭帅和意大利老将竞争力决不容低估。

 

  而在赛程压力下,美网组织者忍痛将伊斯内尔和西蒙这场有一定票房号召力的比赛放在小球场举行,相信美国巨人将努力争取不辜负这份期望,继续创造个人大满贯赛事的最佳战绩。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美网赛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