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威完胜帕芙娃强势晋级 续写连胜记录跻身四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点击数:

  今日消息,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1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1/4决赛的焦点战役中,28号种子、夺冠大热小威廉姆斯在首盘经受住俄罗斯小将帕芙柳琴科娃的考验,以7-5/6-1完胜晋级,顺利跻身四强。小威复出后依然风采依旧,实力还将给对手造成威胁!

 

  在半决赛上小威极有可能遭遇当今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不过丹麦少女还需在稍后的比赛击败佩特科维奇。

 

  小威廉姆斯和帕芙柳琴科娃在过去仅有过一次交锋,那是在去年法网的第三轮,小威经过三盘苦战后才淘汰这名小将。在本赛季帕芙柳琴科娃继续保持着积极的上升势头,尤其是上轮三盘逆转了斯齐亚沃尼后,她也打进了本赛季第二个大满贯八强。成为了俄罗斯红粉新生代的绝对领军人物。

 

  比赛伊始,小威稍显慢热,连续的反手进攻挂网到时她首个发球局就遭破发。不过帕芙柳琴科娃随即也因正手失误交回发球局。随后比赛延续着破发大战的节奏,在前六局无人能保发的情况下,比分也形成3-3平。

 

  小威在第七局依靠连续四个发球得分后终于守住了全场比赛首个发球局,帕芙柳琴科娃也顺势提升发球状态,继续紧咬比分。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拥有先发球权的小威不断给帕芙柳琴科娃施加压力。

 

  俄罗斯小将虽然在5-6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漂亮的反手制胜球化解盘点,但她却未能把握住宝贵的局点机会,反而被小威在第二个盘点上用一个漂亮的正手破网得手。后者也以7-5强势取得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小威在第二盘开局就展开猛烈的攻势,气势稍显低落的帕芙柳琴科娃首个发球局就宣告失守,小威也趁机以3-0领先。

 

  回过神来的俄罗斯小将依靠犀利的一发追回一局,但小威强势的Love Game还是让她继续保持着4-1的领先。在关键的第六局中两人展开了漫长的拉锯战,帕芙柳琴科娃虽然先后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错失多次局点机会后,俄罗斯小将心态也越发着急。

 

  最终在一次正手进攻下网后,帕芙柳琴科娃也再次交出了发球局。随后以一个ACE球轻松保住了发球胜赛局后,小威以6-1结束了全场比赛,强势晋级半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关注美网精彩赛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