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赛巴西站:奥恰洛夫男单夺冠 王越古封后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点击数:

  6月12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巴西站决出了全部四项冠军。男单头号选手德国的奥恰洛夫决赛以4-0横扫葡萄牙人弗雷塔斯,加冕巴西公开赛男单冠军,也是继去年的印度站后,在职业巡回赛上夺得的单打第二金。女单方面,新加坡老将王越古4-1击败李佳薇夺冠。

 

  整场男单决赛中,奥恰洛夫颇具威胁的反手逆向发球给葡萄牙人制造了不少困难。双方争夺最为激烈的第一局,奥恰洛夫局末发球抢攻以11-9先下一城。次局,德国人凭借这一看家本领迅速拉开比分,中局7-5后,对方再无得分机会,11-5奥恰洛夫轻松梅开二度。

 

  进入第三局,奥恰洛夫一上来就建立了领先优势,5-1。弗雷塔斯反扑追至5-4,德国人请求暂停。随后弗雷塔斯再得一分打成5-5。不过此后奥恰洛夫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又一个11-5拿下。第四局,奥恰洛夫战术明确,压制对方正手弧圈进攻,4-1领先。葡萄牙人此时喊停,但已无济于事。奥恰洛夫拉开差距到7-3,并率先拿到赛点10-4,夺冠几成定局。弗雷塔斯顽强补救三分,不过最终还是没有逆转之力,11-7奥恰洛夫赢得第四局的胜利,就此以四局零封对手,轻取冠军。

 

  女单方面,新加坡队在八进四后已经提前锁定女单金牌。半决赛两场德比之战中,王越古与李佳薇均以4-0分别完胜队友于梦雨、孙蓓蓓。决赛的第一局,双方就在近台打起了快攻,速度和力量优势不相上下。王越古在局末抓住机会,以11-9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一局在握的王越古打得更有耐心,李佳薇在攻球节奏上出现偏差,10-6王越古再次拿到局点,以11-7赢下。李佳薇在第3局开始追赶,9-4领先,并最终以11-5扳回一局。第4局,王越古一上来依旧凭借快攻打开局面,6-3领先,终局11-5回敬对手。进入到第5局,李佳薇发起搏杀,与王越古在比分上胶着到8-8,但此后王越古连得三分,最后以11-8取得了这一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4-1击退李佳薇,赢得自己第五个职业巡回赛的女单冠军。

 

  女子双打决赛中,王越古与李佳薇以11-8,11-8,11-9,4-11,9-11,11-8六局力克队友于梦雨/孙蓓蓓,问鼎金牌。德国的海尔斯彻与斯特格以4-11,11-8,11-9,10-12,11-13,13-11,11-6险胜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蒙代罗,夺取男双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