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14日丁宁封后国乒4金 马王出局波尔最难缠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5日 点击数:

  5月15日凌晨,2011鹿特丹世乒赛结束了倒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该日决出了女单金牌,丁宁力压李晓霞加冕新后,马龙/许昕则夺得了男双冠军。在两场新老对决中,马琳和王励勤分别被马龙、张继科挡在了四强门外,这属六年来的首次。继锁定混双、女单金牌之后,国乒又分别实现了男双10连冠以及女双12连冠。不过提前一天锁定五金的愿望,却被“钉子户”波尔打破,后者击败陈玘让男单悬念继续。

 

  男单:马王时代谢幕 波尔演钉子户阻国乒包揽

 

  男单8强国乒占据6席,1/4决赛出现了两场新老德比战,两场中外对决。王皓继亚运会半决赛之后,再度以4-0横扫日本悍将水谷隼,后者每遇王皓,总是自信地宣称一定会获胜,结果又一次食言了。德国名将波尔则打出了绝佳状态,4-1击败陈玘,至少是铜牌的成绩,也创了个人世乒赛单打的最好成绩。波尔不仅扼杀了中国队提前一天锁定全部项目金牌的企图,更是让中国队史上第六次包揽男单四强、第二次包揽男女单打四强的愿望落空,也送给了中国队在鹿特丹世乒赛上的第二场外战失利,堪称鹿特丹第一钉子户。

 

  两场新老对决,都是以老将的失利告终,马琳1-4负于马龙,王励勤2-4不敌张继科。六年来,马琳和王励勤首次未能双双晋级四强,六年来世乒赛决赛将首次不会出现王励勤的身影,也是六年来马琳和王励勤首次不能在世乒赛上演面对面的交锋,马王的世乒赛时代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中国男单在四强占据三席,张继科半决赛将与波尔交锋,王皓和马龙继上届之后再度会师半决赛。

 

  女单:丁宁加冕新后 李晓霞似张怡宁

 

  没有单项世界杯、亚运会单打参赛经历的丁宁在女单决赛当中4-2力克李晓霞,加冕新后。女单九连冠,丁宁成为国乒史上第13位世锦赛女单冠军。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乒乓球进入到奥运时代,丁宁成为奥运时代的第6位世锦赛冠军,此前5人都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对丁宁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不过作为1987年的世锦赛女单冠军,何智丽却无缘了一年之后的汉城奥运会。

 

  在20岁之前拿到世锦赛亚军,却落选了一年后的奥运会。此后凭借在世界杯夺冠,拿到首个三大赛单打冠军,再到后来拿到亚运会冠军,不过在第二次挺进世乒赛决赛的时候,还是屈居亚军。这说的是李晓霞,同时也是张怡宁,两人不光有同一个主管教练,连经历都有惊人相似的一段。从这点上看,李晓霞出征伦敦奥运会前景大好。

 

  男双:王皓无缘追平孔令辉 神奇定律显灵

 

  男双半决赛,马龙/许昕没有给韩国组合郑荣实/金民石爆冷的机会,以4-2获胜。在一场德比战中,双料冠军陈玘/马琳也是以4-2战胜了王皓/张继科。王皓无缘追平孔令辉五进决赛的纪录,在过去的76年间,只有孔令辉做到了一点。王皓堪称男双赛场上的万金油,此前曾分别与孔令辉、王励勤、陈玘这三代选手搭档连续四次挺进了决赛,不过他与第四代选手张继科的配合,并没有达到以前的高度。

 

  决赛当中,马龙/许昕击败陈玘/马琳夺得了国乒史上第15枚男双冠军,男双同时实现了10连冠,史上绝无仅有!马龙/许昕也是国乒第12对世锦赛男双冠军。马龙/许昕夺冠,还实践了一个神奇定律。从1991年的吕林/王涛开始,只要是首次挺进决赛且获得亚军的中国男双,如果下届继续参赛,一定会获得冠军。从吕林/王涛到王励勤/闫森、孔令辉/王皓再到马龙/许昕已经四度应验。

 

  女双:国乒提前实现12连冠 郭跃追平邓亚萍

 

  两对国乒女双在半决赛赢得都很轻松,郭跃/李晓霞4-0横扫韩国削球组合金暻娥/朴美英,郭焱/丁宁也是以4-0力克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两对女双继上届之后再度会师决赛。中国队实现了女双12连冠,连续第11次包揽了冠亚军。郭跃追平邓亚萍,连续第五次挺进女双决赛,距离王楠保有的连续七届挺进决赛这一纪录,仅仅差了两次。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鹿特丹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