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女星情绪管理方式 兹娃有特色小威霸气外露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点击数:

  网球比赛是一项对心理素质要求极高的运动。球员们在面对压力时,都有自己独特的减压方式。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WTA里减压方式最有特色的几位球员吧。

 

  1.兹沃娜列娃

 

  作为当今俄罗斯红粉军团的领军人物,兹沃娜列娃在赛场上有两个敌人需要面对:一个是球网对面的对手,另外一个就是自己的情绪。在刚刚出道的前几年,这个情绪化的姑娘会因输掉比赛而哭鼻子,而获得了“哭娃”的绰号。除了通过流眼泪来缓解自己的情绪外,兹沃娜列娃在比赛休息的间隙用厚厚的毛巾裹住自己的头,也是一种调节情绪的方式。此外,这个情绪丰富的大满贯亚军得主在比赛中也会通过摔拍子、冲自己大喊等方式来释放比赛中的压力。

 

  2.小威廉姆斯

 

  赛场上的小威廉姆斯,定会是那个充满着霸气和斗志的女皇,球场就是她称霸天下的舞台。这位13次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在比赛中缓解压力的方式也是最为霸气的。这就不得不再重提09年美网和小克的那场半决赛,在小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被司线判定二发脚误导致丢分送上赛点,情绪失控的塞雷娜冲着司线大骂了几句,随后被司线向主裁投诉受到其辱骂,因此被判罚直接失分输球,而将小克送入决赛。这么霸气外露的解压方式,也许是只有小威才能够做的出来吧。

 

  3.扬科维奇

 

  塞尔维亚个性美女扬科维奇的宣泄情绪的方式也是别有特色。这位前世界第一并不会在赛场上摔球拍,也不会哭鼻子,更不会破口大骂,而是将视线转向了场上的裁判。当比赛进行的并不顺利时,扬科维奇也许就会寻找机会与裁判拌上几嘴,以缓解自己紧张的心情。

 

  4.伊万诺维奇

 

  同样是来自塞尔维亚的美少女,这位前世界第一,自从赢得2008年的法网冠军后,就再没有获得过有分量的冠军。在场上的信心和力量也在逐渐的减弱,随之而来便是排名的下滑。幸运的是,这位前世界第一自去年美网以来,正在逐渐找回昔日的霸气。不过,重新回勇的旅途并不是那么的轻松,尤其是今年在迈阿密赛和小克的对决中,决胜盘5-1领先的情况下,错失了5个赛点,遗憾出局。输掉这场比赛对于正在重拾信心的伊万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5.斯特里科娃

 

  可能大多数人还并不知道这位捷克选手,不过在本赛季的印第安维尔斯站的比赛中,这位捷克选手可谓是“火”了一把。每当比赛中丢掉一些关键分时,她这样不断地冲自己喊叫:“Let it out and you’ll play better"”。看似这是一句鼓励自己的话,不过,如果这样不起作用的话,那么不知道她下一次会不会把她的教练赶出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