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费德勒意外先丢一盘 艰难逆转加拿大新星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点击数:

  5月10日消息,ATP1000赛马德里公开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担任三号种子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4-6/7-5/7-6(4)艰难逆转加拿大90后新星拉奥尼奇,顺利取得今年泥地赛季的首胜。

 

  晋级第三轮的费德勒将遭遇法国人加斯奎特,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7-5/6-3淘汰了特洛伊基。

 

  比赛伊始,费德勒在首个发球局就依靠积极的抢攻完成保发,显示出不俗的状态。

 

  不过拉奥尼奇也没有示弱,连续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他轻松的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依靠威力十足的第一发球,两人在发球局中都明显占有优势,比分交错上升之下形成4-4平。

 

  在关键的第九局中费德勒发球表现出现起伏,拉奥尼奇抓住机会加强进攻的力度,并如愿的以Love Game完成破发。随后在发球胜盘局中直落四分保发后,拉奥尼奇就以6-4赢得首盘胜利。

 

  延续着首盘良好的发球手感,拉奥尼奇一直力保发球局的不失,在前十局和费德勒战成5-5平。

 

  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费德勒化解破发点保发后,有力的提升士气。随后抓住拉奥尼奇心态起伏的机会完成致命一击,瑞士球王也惊险的以7-5扳回一盘。

 

  到了决胜盘后比赛再度陷入了胶着,场面稍处下风的费德勒在前六局化解一个破发点后,与拉奥尼奇战成3-3平。

 

  在第七局中拉奥尼奇曾以40-15获得大好破发机会,但关键时刻费德勒连得四分保发,继续力保发球局的不失。

 

  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双方都把精力集中到发球局的保发中,比分在来到6-6平时,只能以抢七决胜。经验丰富的费德勒在抢七开局中迅速确立优势,并最终以7-4完成逆转,艰难晋级第三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5号种子费雷尔以7-6(4)/6-2淘汰斯泰潘内克后,将在第三轮遭遇同胞阿尔玛格罗。

 

 后者在一场内战中以6-3/7-6(3)淘汰了格拉诺勒斯。沃达斯科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7(4)/6-4/6-4逆转哥伦比亚老将法拉,而4号种子特松加则以6-2/7-6(4)力克持外卡参赛的美国小将哈里森。

 

  另外10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以6-4/7-6(1)击败了俄罗斯名将尤兹尼,而蒂普萨勒维奇在以7-6(5)/6-7(6)/6-3艰难淘汰阿根廷小将德尔波尼斯后,将在下轮遭遇以6-4/6-3击败加-洛佩兹的法国人西蒙。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