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携冠挤掉李娜升至第6 新生代扛起抗沃大旗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5日 点击数:

  在连克克里斯特尔斯、兹沃娜列娃以及莎拉波娃多位顶尖高手后,阿扎伦卡也继2009年后再次摘下有着“第五大满贯”之称的迈阿密索爱赛冠军。年少成名的阿扎伦卡早被誉为未来的大满贯冠军拥有者,但是在近年来却始终难在大满贯实现突破。尤其是被更年轻的沃兹尼亚奇克制后,阿扎伦卡似乎也逐渐失去了当初的那股锐气。不过再次拿下索爱赛的冠军,可能会给这位昔日的“天才少女”第二次机会,进一步威胁女子网坛Top3的位置。

 

  其实阿扎伦卡在迈阿密征战之初状态并不在最佳,首战就被资格赛选手赫拉德卡逼入了决胜盘;随后遭遇齐布尔科娃以及帕夫柳琴科娃时,都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艰难逆转。不过在1/4决赛上两盘力克克里斯特尔斯后,阿扎伦卡似乎就逐渐找到了自信,半决赛上横扫攻守兼备的兹沃娜列娃就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今天再胜莎拉波娃,阿扎伦卡也收获了第二个索爱赛的冠军。对于这位伤病不断、状态起伏过大的年轻好手而言,这个冠军将给她注入强大的信心。她也有望再次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向冠军发起冲击。

 

  早在未满18岁时已经在WTA巡回赛站稳脚跟的阿扎伦卡,其实一直被众多球迷和行家所看好。不过多年来她一直都未能将自己的潜力转化为成绩,先后21次征战大满贯,仅有三次打进八强,成绩可谓相当黯淡。2009年是她实现突破的一个赛季,在迈阿密决赛上力克小威廉姆斯夺冠,让人看到了她的蜕变。然而随后在法网1/4决赛被巅峰时的萨芬娜逆转;温网又遭小威廉姆斯复仇,阿扎伦卡似乎就逐渐失去了锐气。在2010年澳网八强战中面对小威时再遭逆转,也沉重的打击了阿扎伦卡的信心。随后她在大满贯上就再也没有进入过第二周的争夺了,而随着沃兹尼亚奇的逐渐走红,球迷似乎也逐渐遗忘了这位昔日的“球后接班人”。

 

  不过今年重回福地比斯坎湾,阿扎伦卡也再次把握住了机会。她在连克众多好手后再次完成夺冠,也超越中国金花李娜成为世界第六,追平此前个人的最佳世界排名。和斯托瑟仅有不足150分的差距,也让阿扎伦卡看到了杀入前五的希望。在海宁退役、威廉姆斯姐妹复出遥遥无期之际,女子网坛的的TOP3沃兹尼亚奇、克里斯特尔斯以及兹沃娜列娃囊括了几乎所有大赛冠军。阿扎伦卡的再次崛起也许将改变这个局面。尤其是在今年迈阿密的夺冠路上,她就先后以场上的绝对优势击败小克和兹娃,也让她这个冠军奖杯显得含金量十足。

 

  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是阿扎伦卡心魔之一,这位年龄更小的丹麦少女已经稳定的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而且算上在印第安维尔斯站上的退赛,阿扎伦卡已经连续三次输给了沃兹尼亚奇。两人的底线功夫同样了得,不过心态更为沉稳的沃兹尼亚奇总是能在遭遇阿扎伦卡时笑到最后,才让白俄罗斯姑娘深陷连败的尴尬。作为年龄接近的好手,阿扎伦卡的再次崛起也可能对女子网坛未来的发展产生变数。最起码在沃兹尼亚奇看来,她在小克等老将退役后的女子网坛里,终于看到了对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