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No.1赛季末揭晓 将冲击蒙特卡洛7连冠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5日 点击数:

  4月4日,2011赛季第二项ATP1000赛、迈阿密索爱赛结束了男单巅峰之战,现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历经决胜盘的抢七大战,艰难逆转头号种子西班牙球王纳达尔,以24连胜的佳绩夺得个人第七座大师赛桂冠。赛后,纳达尔表示小德能否成为世界第一还要赛季结束后才知道,而他自己已经准备好迎接红土赛季了。

 

  再次被德约科维奇逆转,纳达尔表示比赛中自己感觉很疲惫,发球也不好,在决胜盘6-5,30-15的时候没有抓住机会,“诺瓦克打得很有信心,这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段,而我没有像在其他比赛中发挥的那样好。我今天在比赛中比往常要更疲惫,不过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这就是网球,有输也有赢。”纳达尔在赛后说道:“过去的两次我都输了,但是两场比赛我都有机会,今天这场在决胜盘我6-5,30-15领先时一度很接近胜利,但是当你面对像诺瓦克这样的对手的时候(就很难说)。”

 

  今天的比赛纳达尔发出了6个双误,其中几次还出现在关键分上,对此他表示:“我今天的发球也比前几场有了很大的差距,不过也没有我在印第安维尔斯那么差,不过我今天的发球真的没有帮上什么忙,我一直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总的来说我的北美硬地还是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这两站我都闯进了决赛,现在,我已经准备好去红土赛季了。”但是对于这样糟糕的发球,纳达尔却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原因:“我说过如果我知道原因,我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今天可能是因为我有点紧张吧,这是背靠背的第二个决赛,我又从来没有在这里夺过冠。”

 

  小德拿下本站比赛冠军后,积分距离纳达尔又近了一步,那么这是否让纳达尔感到了王位的威胁呢?对此,西班牙人表示:“这才仅仅过去了一部分,我们要等到赛季结束后再来看谁是第一,谁是第二,谁是第二十,对我来说成为世界第一是我的目标但并非全部,我的目标是力争打好每一项赛事,如果我做到了,那么世界第一也就更加的有机会了,他(小德)现在赢下了两站大师赛,一项500赛和一个大满贯,因此他一两个月后成为世界第一也很正常,我不知道会怎样,这取决于我的红土赛季的战况。我已经做好战斗的准备了,如果我有一个很好的红土赛季,那么到时候我们再来看看会怎样。”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纳达尔为何比赛中使用了那么多的冰袋,纳达尔笑着反问道“外面很热,你不知道吗?你在现场吗?”,“我在阴凉处”记者答道。“好吧,那么你就不算在现场,今天真的很热,我疯狂的出汗,因此我在比赛后半段也变得很疲惫,但我还是拼到最后一分,因为我想我累对手肯定也累。”

 

  去年,纳达尔红土赛季保持不败,连着赢下了蒙特卡洛、马德里、罗马和法网,对于今年的红土赛季,纳达尔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去年的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毕竟历史上还没人能做到,我是第一个,因此今年再次复制去年的辉煌会很难。”纳达尔说道:“我已经准备备战红土赛季了,马上我就会进行针对性训练,要知道远离了红土赛场10个月,因此开始的几天肯定很困难,所以让我们看看在蒙特卡洛会发生什么吧。”

 

  蒙特卡洛大师赛将于4月10日正式打响,纳达尔此前已经豪取六连冠,今年,他将向冠军继续发起冲击,就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我会全力以赴的,红土的第一项赛事一直都很重要。我将尽全力争夺该项赛事的七连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