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难破迈阿密魔咒 唯求红土重塑战神霸气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5日 点击数:

  相比于已经两次折桂的印第安维尔斯,同在美国的迈阿密绝对算不上纳达尔福地。在2005年、2008年两次屈居亚军之后,三年之后西班牙人又第三次失去了问鼎的机会。05年先赢两盘被费德勒逆转,除了实力不足还要感叹时运不济-如果比赛是三盘两胜他已经是冠军了;08年完败给达维登科则有些意外;而今天依旧是遭到逆转,而两个人的差距只有几分而已。众所周知硬地是球员之间实力最为接近的比赛,纳达尔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但是却还说不上统治力。而延伸到大满贯亦是如此,虽然已经拿下了两座硬地大满贯,但是能在墨尔本和纽约冲击世界第一的球员却不在少数。有一点应该是大家都能信服的:未来他的大满贯更多的还是来自于法网和温网。

 

  从乐观的一面来看,纳达尔在两站比赛中均比去年多胜了一场,三周期间净赚了480分;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在美国两站取得最多胜场的一年。而即便是面对咄咄逼人的德约科维奇,仍有超过3100分的巨大优势。但是不可忽视的一点是,连续两战输给同一个对手、尤其是在本站声称状态提升依旧失利之后,是否会对纳达尔的士气和信心造成影响,从而影响到红土战役的表现。而几乎已经板上钉钉创造男网最佳开局的德约科维奇,携24连胜+4500分冲击红土之王也是顺理成章-塞尔维亚人已经在不止一个赛季获得过红土第二人的称号。

 

  纳达尔在2010年的泥地成绩无庸赘述,四站比赛不败收获了5000分;而德约科维奇则是非常惨淡,仅仅拿下了945分,这样看来扣除了红土分数之后他竟然还有接近900分的领先。类似的讨论也出现在一年之前,然而红土之王却用无比给力的表现回击了所有质疑,今年再来一遍并非无可能。而对于塞尔维亚人来说,蒙特卡洛、贝尔格莱德、法网将是冲击对手的三大战役。蒙特卡洛力争开门红,家乡赛事平衡体能和积分,罗兰加洛斯最高殿堂决战,每一场战役都会对这场“No.1攻防战”产生巨大的影响。

 

  相对来讲,纳达尔身上的压力无疑更重。自从首度拿下法网以来,除了2009年之外他都是红土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红土之王”也是实至名归。而一波波的连胜、一场场耐力大战,也让他在人们心中树立了“战神”的形象。正是在泥地上统治性的表现,让他稳稳的保持在世界前三、创造大师赛冠军数纪录、拿下两位数的大满贯冠军等等光辉纪录,以至于纳达尔的名字已经和红土地融合在了一起,可以说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而正是因为如此,想要守住世界第一,创造更多的纳氏纪录,未来两个月不容有失。

 

  两位中生代少年已经开始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而在两度折戟决赛之后,现任王者将要回归自己的领地。是战神让网坛重回秩序,还是挑战者打破原有局面,将会是接下来的两个月内的最大悬念。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