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纳达尔仍是最佳球员 谈No.1之争还太早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5日 点击数:

  4月4日,2011赛季第二项ATP1000赛、迈阿密索爱赛结束了男单巅峰之战,现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历经决胜盘的抢七大战,艰难逆转头号种子西班牙球王纳达尔,以24连胜的佳绩夺得个人第七座大师赛桂冠。赛后,德约科维奇直呼不败战绩令自己度过生命中最棒的时光,并热赞纳达尔依旧是当前世界上最棒的球员,对于No.1之争他认为还言之尚早。

 

  一个月内两次击败去年威风八面的纳达尔,小德的第二场胜利来之不易。在艰难扳回一盘后,塞尔维亚人在决胜盘一直与No.1杀至抢七才分出胜负。回顾整场比赛,小德大呼,“能从像纳达尔这样伟大冠军手中取得比赛的胜利,何况他总能在这种关键时刻调动起自己的最佳状态,这可真是我经历过的最接近、最棒的决赛之一!今天的比赛水准非常高。我觉得每个人都很享受,甚至是隔网对抗的我俩。比赛紧张到不到最后一击都不知道胜势的走向。”

 

  算上去年12月份戴维斯杯的两场单打胜利,迄今为止小德已经取得了傲人的26场连胜,一举收获了戴维斯杯、澳网、迪拜赛、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五个分量十足的冠军。谈到这四个月的满载而归,小德表示,“我知道自己取得了赛季的最佳开局,毫无疑问,这是我生命中最棒的四个月。”

 

  不过,当众人认为以不败战绩结束2011第一季征程的小德会直逼纳达尔的No.1王座时,塞尔维亚硬地之王则显得十分清醒,“赛季才刚刚开始,我认为现在就跟我谈排名榜头把交椅的事儿还有点早,毕竟连胜和排名还是不同的。拉法依然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的确,坐二望一的德约科维奇若想令自己的排名更进一步,就需要将硬地赛季的连胜势头延续到即将开始的欧洲红土赛季,甚至还得做得更好。对此,他坦言,“如果我想猎取头把交椅,我得全年不断地参赛,并且持续保持上佳的状态。可是我们都知道红土是纳达尔最擅长的场地。当然现在的连胜给予更多的信心去冲击一下红土赛季。”

 

  结束迈阿密站的征战之后,小德将奔赴欧洲的蒙特卡洛,用另一站大师赛开启自己的红土征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