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依旧是华丽的家族 新老力量如何黄金比例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点击数:

  本次,男队的张继科、王皓、马龙和郝帅获得直通资格,女队的郭焱(单打)、丁宁(单打)、刘诗雯、木子和武扬直通。鹿特丹世乒赛,男女队的单打席位各为7个,主力队员参赛不是问题。问题是,一些主力并不是通过直通赛获得资格,印象分将大打折扣。

 

  1月份的第一次选拔赛,刘国梁就表示世乒赛名额很多,直通不是惟一的渠道,直通的目的在于看队员能否凭能力拿到门票。在竞争激烈的国乒队,老队员有资本获得教练组手中的机动名额,而对年轻队员来说,这几乎是打出来的惟一机会。本周,国乒队将转入封训期,男队在厦门,女队在成都,最终名单会在世乒赛前一周公布。不出意外,落选直通赛的四大主力都将在单打名单中。

 

  对于马琳和王励勤来说,刘国梁期待的是他们封训后的状态。“这些老队员可能在巡回赛或直通赛发挥不佳,但这么多年来,他们知道什么时候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刘国梁称大赛前的封训是国乒取胜的一大原因,“每次封训差不多一个多月,老将们这段时间会把体能、状态调整好。”

 

  女队亦是如此。李晓霞7站比赛未能直通,但她在斯洛文尼亚、德国和诸城都打进了决赛,且从未在外战中失利。施之皓表示李晓霞前往鹿特丹不会有障碍,但要重现亚运会时的辉煌必须狠下工夫。至于郭跃,尽管状态起伏不定,但综合实力及外战成绩仍可帮其拿到一张鹿特丹门票。本周,女乒将前往成都封训,但郭跃仍将参加周三开始的波兰公开赛,女乒仅派一名主力,这也是郭跃世乒赛前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