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10日女单前瞻:拉德检验小克状态 兹娃恐遭爆冷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点击数:

  墨尔本当地时间周三中午11点(夏时制),北京时间明天早晨8点,2011年澳网将进入正选赛第10天,女单下半区将进行两场1/4决赛争夺。夺冠热门克里斯特斯和兹沃娜列娃,分别面对状态出色的新秀拉德万斯卡和科维托娃的挑战,获胜并非易事,只有努力提升状态才能避免被爆冷。另外,青少年组赛场上中国军团只剩下郑赛赛孤军作战,她将力争首次闯进大满贯青少年组女单8强。

 

  罗德·拉沃尔球场:

 

  第1场(北京时间8点开始):佩特拉·科维托娃(25)对维拉·兹沃娜列娃(2)

 

  威廉希尔赔率:2.50对1.50

 

  双方此前两次交手平分秋色,比分都较为悬殊,去年WTA罗马站首轮,兹沃娜列娃甚至以4-6,0-6被科维托娃横扫,在对手凶狠、快速的进攻面前非常吃力。澳网前4轮兹沃娜列娃遇到3位左手球员,包括近两轮连续击败另外两位捷克左手将萨法洛娃和贝内索娃,但在综合实力应该远不如自己的对手面前,比赛过程并不轻松,对阵身体素质和实力强于两位同胞的科维托娃,不知道2号种子是否还能顶住对手的凌厉攻势,延续后发制人的获胜套路。

 

  从数据统计来看,兹沃娜列娃前4轮一发得分率基本保持在70%以上,科维托娃的平均一发得分率几乎能达到75%,本场比赛可能会成为一场破发较少,仅靠关键分决定胜负的“非典型”女单对决。近两轮科维托娃分别凭借高达35个和46个主动得分,击败斯托瑟和佩内塔,她有望继续凭借强大的进攻,压制住第3轮与萨法洛娃交手时场面就比较被动的2号种子,只要失误不至于太多,很有希望继去年温网后第2次闯进大满贯4强。赔率也比两人去年罗马站交手时开得接近很多,兹沃娜列娃如果想保持连续3项大满贯闯进女单决赛的希望,恐怕状态需要比前几轮提升许多才行。

 

  第2场(不早于北京时间9点30开始):阿格涅斯卡·拉德万斯卡(12)对吉姆·克里斯特斯(3)

 

  威廉希尔赔率:5.50对1.12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还是在小克首次退役之前,2006年温网第4轮,比利时人以两个6-2横扫对手。与4、5年前相比,拉德万斯卡随着身体素质增强,实力明显提升,绝对不至于再像上次交手时那样,整场一发得分率只有39%。不过在本届澳网女单前4轮中,波兰新秀有3场一发得分率也不到60%,如果本轮发球局表现没有太大改观,想凭借这样的一发得分率战胜克里斯特斯,似乎并不现实。

 

  但另一方面,小克前4轮也没有完全打出女单头号夺冠热门的风采,首轮两个6-0横扫萨芬娜更像是偶然,近两轮分别只有13和15个主动得分,两次被对手拖进抢7局,场上移动经常有些迟缓。虽然拉德万斯卡的主动进攻不算突出,对小克的防守能力考验有限,但波兰新秀将对手拖进“拉锯战”的能力一流,本场比赛3号种子即使能获胜,恐怕体力消耗也会不小。

 

  从赛程来看,小克如果想在本届澳网中夺冠,必须在从周三开始的4天内,连续击败3位实力强劲的对手,做到这一点唯一的途径大概就是通过提升进攻状态,尽可能速战速决,而防守能力极强的拉德万斯卡,无疑是检验进攻能力的绝佳“试金石”。不过从近两轮只有28个主动得分,非受迫性失误却多达65次的表现来看,小克是否能在遇到实力明显强于科内特和马卡罗娃的对手时,凭借强势的主动进攻获胜是个疑问,拉德万斯卡如果能避免因为单双打连日苦战,受到体力不足或者伤病拖累,仍然有望给小克制造足够多的麻烦。

 

  青少年组中国选手参赛场次:

 

 

 

  21号球场第1场:郑赛赛(6)对丹卡·科维尼奇(11)(女单第3轮)

 

  中国选手前一天在青少年组赛场上表现平平,女单、女双和男双纷纷失利,两轮之后只剩下女单排名最高的郑赛赛孤军奋战,进入第3轮已经是她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佳成绩。郑赛赛本轮的对手科维尼奇,是目前唯一拥有WTA排名的黑山女选手,甚至被视为该国在2016年奥运会上夺金的希望之星,新赛季伊始她在青少年组赛事中单打9胜1负,仅输给过澳网2号种子梅斯塔奇1场,本轮郑赛赛也许将遇到开赛以来的最大考验,希望她能像李娜一样打出高水平,将中国军团的希望延续下去。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澳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