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费德勒连续八年闯四强 六大动力催促其前进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昨日中午,费德勒在澳网男单八强战中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以总比分3比0击败同胞瓦林卡,赢下了万众瞩目的“瑞士德比”。这已经是费天王连续第八年在墨尔本杀进四强,下一轮他将面对德约科维奇和伯蒂奇之间的胜者。

 

  在去年法网和温网八强接连失利后,很多人都对费德勒产生了怀疑,甚至认为他巅峰已过,不太可能在大满贯上再创辉煌。可是,当他于八月宣布与安纳孔教练合作后,接下来的表现焕然一新,让人眼前一亮:年终总决赛力克三巨头夺魁,2011又在多哈先拔头筹,来到澳大利亚,尽管前几轮偶遇波折,但依旧稳步前进!固然,安帅灌输的执教新思路对天王有莫大的帮助,不过具体到他自己本身,对冠军、纪录充满的无限饥渴,俨然成为其不断向前的“助推器”。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究竟是哪6大动力,促使费德勒在本届澳网延续强势:

 

  1.公开赛以来澳网获胜场次最多的球员

 

  澳网开赛前,费德勒距离这一纪录保持者斯蒂芬·埃德伯格的56胜纪录仅有两步之遥了。果然,他在第二轮和西蒙鏖战五盘获胜后,成功追平了前辈,并肩历史第一。第三轮和马里塞的较量,费天王不费吹灰之力地便将该纪录打破,以57胜独占鳌头。接下来,瑞士人要做的就是把这个伟大数字扩展下去。

 

  2.连续打进大满贯八强的纪录

 

  在去年法网被索德林终止“连续23次大满贯四强”这一神迹时,费德勒曾开玩笑说,“至少我还有连续闯进大满贯八强次数的纪录没有结束”。的确,天王本次澳网第四轮击败西班牙好手罗布雷多的比赛后,已经把此纪录刷新到了27次!要知道,天王比排名第二的伦德尔(14次)多了近两倍。

 

  3.罗伊·埃默森6次澳网冠军的纪录

 

  在澳网历史上,12座大满贯桂冠得主罗伊·埃默森是单打夺冠次数最多的人,一共有6次。费德勒夺冠4次、排名第二,与阿加西、罗斯威尔、克劳福德并驾齐驱。因此,天王当然十分期待在墨尔本公园卫冕,这样不仅可以独自霸占第二的位置,而且还能再度向埃默森的纪录发出强有力的挑战!

 

  4.第17座大满贯冠军的纪录

 

  男单大满贯夺冠总数的纪录就是费天王自己保持的(16次)。不过他仍不满足,依然极度渴望第17座金杯。正如前段时间安纳孔教练接受访问时所言,“罗杰有能力、有动力、有实力达到20座大满贯头衔。”

 

  5.阻止Rafa Slam

 

 

 

  纳达尔2010年连续赢下法网、温网和美网,如果本次澳网拿下锦标,将实现堪比当年罗德·拉沃尔年度全满贯的成就——Rafa Slam。作为头号竞争对手,费德勒当然不希望看到对手实现如此辉煌;所以,他拥有十足动力去阻止“拉法满贯”的诞生。

 

  6.桑神286周世界排名第一总周数的纪录

 

  费德勒目前距离桑神的纪录只有一周,而打破它只需两周。不过,虽然看似简单,实现它却非常困难。澳网并不能直接改变排名走势,但对费天王来说异常关键:他必须捍卫2000分的冠军积分,不然稍有不慎,和排名第一纳达尔的差距将进一步扩大,更谈何最终打破桑神的纪录呢?因此,瑞士人具有无限的动力前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