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德三盘完胜伯蒂奇 再进澳网半决赛会师费德勒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点击数: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下半区1/4决赛今天全部结束,赛会08年冠军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6-1,7-6(5),6-1完胜6号种子捷克的伯蒂奇,与费德勒会师四强。

 

  德约科维奇与伯蒂奇交手五次4胜1负占优,两人此前唯一的大满贯赛事对垒是在去年温网四强,当时伯蒂奇直落三盘击败小德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本届澳网伯蒂奇连续完胜28号种子加斯奎特与9号种子沃达斯科第一次来到八强,小德则是连续四年进入1/4决赛。

 

  第一盘塞尔维亚人进入状态极快,第四局就先后拿到三个破发点并以正拍斜线穿越球一举破发。有些没跟上节奏的伯蒂奇到了第六局再次遇到麻烦,连救两个破发点之后被德约科维奇的两次正拍制胜分再度打破发球局,不到40分钟小德就以6-1轻松赢得首盘。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佩戴的隐形眼镜似乎又出了问题,不得不在1-2局间休息时请赛会治疗师帮他带来眼药水,而这显然影响了他的发挥,第四局伯蒂奇40-0逼出三个破发点,小德正拍下网丢掉发球局。不过第七局德约科维奇迎来反破机会,伯蒂奇网前受到观众干扰让过了一个没有出界的球,随后小德正拍穿越球得分追成3-4。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去年抢七局胜率不到50%的伯蒂奇小分1-2时被对方接发抢攻逼出失误,德约科维奇则在5-4领先时被捷克人跑动中正拍斜线穿越反破一个发球分,来到6-5小德的盘点时伯蒂奇再次出现失误,3号种子小分7-5再赢一盘。

 

 

 

  第三盘伯蒂奇在第三局结束后请赛会治疗剪开了此前缠绕在左脚踝的支撑绷带。第四局又是德约科维奇的接发抢攻先后拿到两个破发点,结果伯蒂奇正拍回球下网遭到破发1-3落后。此后塞尔维亚人继续在接发球局向对方施压,第六局更是破发点上一记接发球直接得分来到5-1。最终在第2个赛点上德约科维奇发球直接得分,6-1拿下比赛,全场耗时2小时32分钟。

 

  这是德约科维奇08年夺冠之后,三年来首次打进男单四强。他将在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费德勒,早些时候瑞士人已经直落三盘淘汰了同胞瓦林卡。去年美网正是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挽救赛点战胜了费德勒。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关注澳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