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曾想过辞职 感受超越奥运会的压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8日 点击数:

  没有人能够真正知道,施之皓的这半年是怎么过的;也没有人可以真正体会到,他所承受的压力究竟有多大。中国乒乓球女队在人们心里从来都是永远不败的神话,居然会兵败莫斯科?于是,所有的舆论开始全部倾倒在施之皓身上,质疑、谩骂之声不绝于耳。

 

  在这半年里,施之皓同时在反思年轻运动员的使用问题。作为主教练,从梯队培养来说,当然应该给刘诗雯、丁宁这样的年轻运动员更多的机会,但是如果时机给得不恰当,或者火候掌握得不好,反而造成欲速则不达。“

 

  施之皓很清楚,只有走近这帮孩子,融入她们的生活才能真正了解她们,才能帮助她们重拾自信,“比赛的期间跟队员们开玩笑就会更多,因为队员很清楚我承担多大压力,丁宁、刘诗雯、郭跃、李晓霞都清楚,尤其是郭焱更清楚。我不想让队员们像我一样紧张,但她们已经感觉到了,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郭跃,从世界杯团体赛开始就非常紧张。我跟她们说,没压力、不紧张当然不可能,但是,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咱们必须得上场,必须要去扛。唯一的一点,是请你们相信我、相信教练组。莫斯科的失利,是因为我们准备太不充分,现在我们准备了半年,要相信我们的能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