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双鱼杯乒球公开赛 美华裔选手吴月夺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点击数: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双鱼杯乒乓球公开赛”决赛21日下午于北温卡比兰奴大学(Capilano University)上演。来自加、中、美、韩等国多位球手,经过连番激烈竞逐,中国国家队球员吴颢和代表美国的华裔选手吴月分别赢得男、女单打冠军。加拿大选手王臻夺得男单季军。

 

  这次比赛由加拿大乒乓球总会及卑诗省乒乓球协会联合主办,吸引来自全球超过60名选手参加。经过一连3日的龙争虎斗后,中国国家队现役球员吴颢、刘吉康,加拿大选手王臻及韩国选手Lim Jae Hyun成为男单4强;中国选手朱晓燕,美国华裔选手吴月、郑嘉琪以及韩国选手Lee Hyo Shim则是女单4强。由于是有关世界排名,各好手尽施浑身解数争取好成绩。

 

  21日下午,吴月和朱晓燕在四强赛中分别战胜Lee Hyo Shim和郑嘉琪,进入决赛;两名中国乒乓球国家队队员吴颢和刘吉康亦打败对手Lim Jae Hyun和王臻,顺利会师,令中国队提前包揽男单冠、亚军。

 

  在最后的决赛中,吴颢以4比1战胜队友刘吉康,夺得冠军。而本应争夺季军的王臻和Lim Jae Hyun因其他人因伤退赛而毋须再打,两人并列第三。

 

  女单方面,吴月和朱晓燕战况激烈,比分你追我逐,一度战成3比3平局,在决胜局中,双方全力搏杀,最后由吴月苦战取胜,朱晓燕屈居亚军。

 

  在季军争夺赛中,华裔选手郑嘉琪首先连下3局,但在大好形势下被Lee Hyo Shim连扳4局反超,无缘三甲。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健康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