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队为何不堪一击 施之皓排兵布阵暗中帮忙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点击数:

  首先,在莫斯科世锦赛上,施之皓让郭跃、李晓霞两名主力作壁上观,无论是出于何种目的,刘诗雯、丁宁的整体水平与郭、李两名中国女乒的“当家花旦”存在一定的差距,尤其在比赛经验与心理调控方面,还不在一个档次上。这一次,才是针尖对麦芒的巅峰对决!

 

  尽遣主力出阵,但在莫斯科世锦赛上表现抢眼的新加坡队却判若两队,打得刘诗雯、丁宁没脾气的王越古、冯天薇们在郭跃、李晓霞、郭焱面前,竟只有招架之功,鲜见还手之力,这是何故?

 

  其次,施之皓此次的排兵布阵具有针对性。比如,李晓霞首战王越古,两人同为鞍山籍选手,对彼此的技术特点知根知底。李晓霞与王越古都擅长拉锯战,但李晓霞的相持能力,回球的旋转度与杀伤力却在王越古之上,再加上两人的年龄差距,年轻的李晓霞体能远好于已是而立之年的王越古,这样的对阵,胜负实在是未战已判。再比如,郭跃对阵李佳薇。李佳薇的球属于防守反击的怪异打法,她的发球多使用反手位的迷惑性动作,她的回击球因球拍生胶特性,带有令对手难以适应的奇怪旋转与刁钻线路,但李佳薇的打法克制类似王楠四平八稳的相持型选手容易奏功,对付像郭跃这样疾风暴雨的前冲抢先型选手就一筹莫展了。

 

  再次,中国女乒此次是为“复仇”而来,而已拥有世锦赛桂冠的新加坡队却身在明处,高出不胜寒。对手强劲且低调而来,并拥有一股同仇敌忾、灭此朝食的必胜心态,兵法云“上下同欲者胜”,在这样的对手面前,王越古们焉能不败?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