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乒球女团轻取复仇战 观众太顺利没看过瘾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点击数:

  昨天,虽然号称是“复仇之战”,却打得丝毫没有悬念。昨晚的出场队伍里,没了刘诗雯、万宁等小将的身影,郭焱、李晓霞、郭跃,全盘老将撑大局。在波澜不惊中,3-0轻取新加坡队。以至于现场观众都称“打的太顺利了,没看过瘾!”

 

  中国队:从来没有复仇的心理

 

  昨天的决赛中,教练似乎比上场队员都要紧张。

 

  教练李隼从一开局,两只手就紧张的握在一起。直到李晓霞以3比0顺利拿下第一局之后,李隼和施之皓才兴奋地站了起来,为李晓霞喝彩。这之后,随着中国队越打越好,两人明显轻松了很多。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就表示,莫斯科世乒赛输给新加坡队之后,承受了不少压力。这半年非常艰难。

 

  但到了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施之皓的口风却变了,尽显大度风范:“中国队和新加坡队竞争过很多次,两队胜负都很正常,我要说,我从来没有过复仇的心理。”他还谦虚地表示,新加坡主教练周树森是“前辈”,“跟我也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没有复仇,竞技场上,谁都想当赢家。”

 

  新加坡队:中国女队“男子风格”

 

  相形之下,新加坡主教练周树森的答复更像是进行了一场无形的“唇枪舌战”。他首先就祝贺中国乒乓球女队获得团体冠军。“打的精彩,是中国女子乒乓球世界最高水平的争夺战。”

 

  他坦言,自己三个队员都很尽力,打出了很多好球。但中国队三位老将全是单打世界冠军,“准备的很充分,也充分发挥了。”他又话锋一转,评价说,“现在都说女子风格男性化,(中国)三位队员就充分体现了男子风格。特别是郭焱,反手、正手,打的比男的还要出色啊。”

 

  有新加坡媒体问到,是不是只有在中国队失误的情况下,新加坡才有可能拿到冠军?周树森“诚恳”地表示,比赛让他看到了新加坡队与中国队的差距,“中国队确实是引领世界乒乓球新潮流的球队。”但他接着又说到,“我们有很多缺陷,但我们也条件有限。我们整个队伍就五个人,中国队?起码50个吧!”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