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称张怡宁回归可能性为零 已划上完美句号?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晚间的《体育世界》节目制作了一个关于张怡宁的特别节目,回顾了一年前的10月1日,张怡宁获得全运会女单金牌为祖国献礼的画面。值得一提的是,节目开始主持人就表示:张怡宁(用这场胜利)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节目播放了一年前张怡宁参加全运会女单决赛的画面:2009年10月1日晚,第十一届中国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在青岛市国信体育馆展开,对战的双方是代表北京出战的张怡宁和辽宁选手郭跃。结果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张怡宁连扳四局,力克对手卫冕成功。

  

  随后节目主持人表示:一年前,在山东青岛,张怡宁蝉联了全运会女单冠军,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都明白了,那是张怡宁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主持人也用“完美”来形容了张怡宁的发挥。

  

  随着那场女单决赛画面的回顾,央视体育记者李武军首先回忆了2009年10月1日那一场女单决赛的进程。

 

  李武军表示张怡宁这个成绩也创造了一个纪录:“从张怡宁1997年参加第八届全运会开始,连续参加了四届,获得了五块全运会的金牌。全运会乒乓球的金牌是非常难得的,邓亚萍那么优秀也只获得了3枚,而王楠是两枚,张怡宁获得了5枚。还有一个纪录,张怡宁能够蝉联女团和女单两个项目的冠军,这在中国乒乓球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比赛结束之后,张怡宁有一句话来概括自己的金牌,‘这是我献给我老公最后的结婚礼物’”。

 

  央视节目主持人接着说道:张怡宁跟国家队请了一个长假,期限究竟是多少呢?那么现在看来,张怡宁回到比赛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在拼搏征战很多年后,张怡宁现在更渴望的是幸福甜蜜的家庭生活。

 

  李武军也表示:“张怡宁给自己放了一年的假,现在还是在放假。很多人回忆张怡宁在全运会决赛后的画面时,都会在想,张怡宁不会就此离开乒坛吧?现在种种迹象表明,我们年轻的选手已经接上了班。我觉得张怡宁重新再回到国家队,自己的心气是否够?这可能需要她重新考虑。”

 

  节目最后,主持人表示:“张怡宁离开赛场已经整整一年了,因为她的离开,中国女乒也缺少了领军人物。我们在回忆她的辉煌同时,也期盼女乒能够创造更多的辉煌。”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