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最难的时曾想过放弃 希望2012照样好状态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点击数:

  “2008年以后,我没有确立好自己的位置,身体又生了病,加上改无机胶水,很多时候曾想过放弃,感谢李隼教练两年来一直对我不离不弃,到现在所经历的我一生都很难忘。”在决赛中用几乎完美的表现拿下乒超冠军后,李晓霞感慨万千。

 

  随着礼花的升空,李晓霞笑靥如花,向场外挥手致意,在她的带领下,山东鲁能收获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三个乒超桂冠。“这个赛季一路以来,要感谢的人很多。俱乐部的领导、教练、所有工作人员,还有我的队友。我们一起奋斗三个月,这三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最后能把这个冠军拿了回去。”拿到冠军后的李晓霞显得更加成熟、大方。

 

  赛季之初的李晓霞表现并不稳定,先后负于刘诗雯、郭焱、郭跃、丁宁、李晓霞,状态令人担忧。但自8月22日在中国公开赛女单夺冠后,李晓霞爆发出强劲实力,场场两分是本队取胜的保障,“我觉得是坚持让我变了。”李晓霞说,“在场上状态不好很痛苦,再从痛苦到快乐,这个过程真的非常好。这之间所经历的,对我来说是一生都很难忘的,应该说是深深地体会到了乒乓球带来的酸甜苦辣。”

 

  事实上,自2008年女子世界杯夺冠后,李晓霞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始终没能拿到有说服力的成绩,今年年初,她患上阑尾炎,并在3月进行了手术,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她出场次数更是有限。李晓霞坦言这是打乒乓球以来最难的一段日子,“从08年以后,我可能在位置上,自己还是没有很明确地固定好,自己在这一点上没有完全把握好。由于一年多的身体不好,再加上改了无机胶水,很多因素都在里面。很多时候都想过放弃,但是我的教练(李隼)一直在鼓励我,感谢他一直没有放弃我,让我觉得自己还是不能放弃,还是要坚持走好每一步。这个过程是挺艰难的,但走过之后就会有光明。”

 

  不过,李晓霞认为现在还不能说是看到光明,“只是现在的状态应该比以前更好一些,这些只是我真实的水平。此前被一些伤病、无机胶水困扰着,现在能够完全从阴影中解脱出来,现在可能是一个完全新的自我。”而今天的冠军显然更让她增加了信心,“现在信心也比前一两年强多了,尤其自从拿了中国公开赛以后,明显气啊,各方面都比以前强一些。”

 

  接下来,李晓霞将征战9月28日在迪拜进行的世界杯团体赛,包括11月的亚运会,“每次比赛都是挑战自己、展现自我的时候。我觉得还是要把握自己,将技术水平更完善好,把自己的潜力完全发掘出来。这还是需要我和主管教练,包括主教练施指导沟通好,能够完成我们中国队共同的目标。”

 

  然而,谁都知道,李晓霞的目标又何止这些,“现在把状态调出来了,我觉得会朝着好的方向延续下去,争取能延续到2012年。”2012,伦敦奥运会,那才是她真正最想要的舞台。祝福晓霞!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