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客串摄影师自娱自乐 决胜局不看怕心脏受不了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点击数:

  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女子团体第17轮比赛全部结束。其中,北京队在广安体育馆迎来广东队的挑战,结果,经过3小时10分钟的苦战,北京队以3比2艰难胜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安体育馆的千余座位几乎爆满,北京队的李佳薇虽然早已加入新加坡籍,但她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这次代表家乡球队出战乒超,得到了家乡球迷的热烈欢呼。

 

  李佳薇昨天被安排在第三盘双打和第五盘单打中出场。昨日一役,这两盘比赛正是全场的最关键之战。

 

  前两盘,北京队国手丁宁和广东队国手刘诗雯各赢一盘。随后,李佳薇与队友彭雪配合,3比1战胜周芳芳/蔡赛,赢下第三盘,帮助北京队取得总比分2比1领先的优势。

 

  在第四盘中,丁宁0比3不敌刘诗雯,比赛被拖入决胜盘,李佳薇再次登场,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以3比2战胜姜华珺,帮助北京队在主场胜出。此役过后,北京队在积分榜上排在第6位。

 

  李佳薇:早就想到要打5局

 

  赛后,李佳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在赛前就已经做好了决胜盘打满5局的思想准备,心理和体能都没有问题。

 

  “虽然已经打了一盘双打,但平时的训练已经为我储备了充分的体能。”李佳薇说,“0比2落后时,我及时调整了心态和战术,后面的比赛是按照自己的预想去打的。”

 

  李佳薇离开北京去新加坡时,只是个15岁的小姑娘,如今29岁的她已经结婚生子,再次回到家乡,她说:“能代表家乡球队打球我很高兴,这里的气氛更热烈。”

 

  赛后声音

 

  花絮

 

  “摄像师”福原爱 决胜局不敢看

 

  在乒超第十七轮比赛中,广东队的日本外援福原爱并未上场,她在场边当起了“摄像师”。

 

  记者看到,队友比赛时,福原爱一直在鼓捣DV,并不时对着DV屏幕做出挥拍的动作。

 

  李佳薇与姜华珺的比赛进入第5局后,福原爱离开了赛场。“太刺激了,我怕心脏受不了。”福原爱对记者说。随后,她来到体育馆内一间办公室外,通过办公室内的电视机看起了转播。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