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燕飞演乒坛神话 与纳达尔分享《马卡报》同版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点击数:

  入籍西班牙的前国手沈燕飞最近可谓风光无限!在韩国消灭整队新加坡国手,夺得人生第一个巡回赛女单冠军,得到了与纳达尔分享《马卡报》同一个版面的殊荣。这次在苏州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她不仅爆冷击败郭跃,之后又将冯天薇斩落马下,成功闯入女单4强。



  打球经历曲折



  记者上次采访她,还是2005年上海世乒赛期间的事儿,当时她和已入美国籍的前国手高军配合双打。在球馆练习场粘拍子的空当儿,这位热情的祖籍河北的姑娘,谈了她出国打球和回国比赛的感受。这次见面,她又补上了自己曲折的打球经历。

 

  “我是河北石家庄人,但是我们那一批的左手队员特别多,所以河北队没留我,后来我就去了山东队,代表山东打球。”沈燕飞说,“1994年起,我在国家队待了4年,但是后来还是决定出去打球。当时我去了意大利,那时我现在的先生在德国,后来我又去德国找他,最后我还是选择了西班牙,反正挺曲折的。”



  近来风光无限



  如今,沈燕飞更多的时间是在国内,去年10月26日生下了宝贝女儿。沈燕飞说:“她叫潘小欧,我还给她取了个西班牙名字,叫Lidia(莉蒂亚),现在我出来打球,丈夫给我做场外指导,她由我婆婆带着。”



  不知是不是女儿的降生给沈燕飞带来了好运气,这位31岁的老将最近迎来了职业生涯中最风光的一段日子。“乒乓球在西班牙不受重视,绝对排在足球、网球等体育项目后面,但《马卡报》前一段让我和纳达尔(西班牙网球明星)分享了一个版。”沈燕飞说到这里神采飞扬,“写我在世界水平的韩国公开赛上,战胜了整支新加坡国家队的队员后,夺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说罢,沈燕飞笑了:“今天纳达尔输球了,我赢了,是不是该给我一个版啦?”



  两大秘籍助阵



  其实,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因为胳膊的伤势,沈燕飞有两年时间没有训练,直到今年3月才再次拿起球拍。按理说,她的状态应该大不如前,可是她为什么却爆发了?沈燕飞道出了自己的两个秘诀。她说:“我目前的打法可能在世界上独一无二了。我原来是两面反胶,但是我的身材不高,拉弧圈不行,所以我原来的教练专门给我量身定制了一套打法,将我的正手改成了生胶,这样我就主要靠速度,不拉弧圈了,这种打法现在除了我,恐怕没有第二个人了。”另外,沈燕飞心态好。

 

  “本来今天我都准备订机票离开苏州了,因为根本没想到能赢。”她说,“我现在就是把比赛当作训练来打,赢一场是一场,赢了就高兴!”当然,她最后还不忘笑着给自己的获胜秘诀补上一句:“我老公现在给我做场外指导,两个人的力量总比一个人大,我感觉颇受鼓舞。”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