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运会鞍山阵容最强  成绩紧追沈大

来源:千山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点击数:

  近日,辽宁省第十一届运动会闭幕式在辽宁大厦举行。沈阳、大连、鞍山代表团分获金牌总数、奖牌总数、总分前三名,鞍山代表团实现了既定的目标。此次比赛,鞍山代表团不仅巩固了传统的优势项目,在游泳项目上还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可以预见未来的全运会、奥运会赛场将会涌现出更多的鞍山籍运动员。

 

  最强阵容冲进三甲

 

  此次大会,鞍山代表团完成参赛目标,名列金牌榜、奖牌榜、积分榜第三名,还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鞍山代表团获得金牌222.05枚、奖牌411枚、总分4928.5分(鞍山籍运动员在奥运会、全运会上获得的成绩也计入省运会)。其中比赛成绩,金牌73枚、银牌61枚、铜牌75枚、奖牌209枚、积分2277.5分。在省运会上,鞍山市体育局被评为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本届省运会,鞍山市派出了860名运动员参加了20个项目的争夺。本届参赛人数是历届以来最多、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在20个项目中,几乎每个项目都有奖牌进账,可谓多点开花。特别是游泳项目,鞍山共获得11枚金牌、14枚奖牌,实现了鞍山游泳历史上零的突破。羽毛球项目以6枚金牌、14枚奖牌、126分的成绩,获该项目金牌、奖牌、总分第一名,确立我省羽毛球霸主地位。

 

  鞍山体育后继有人

 

  4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对全省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各地展示形象和实力的舞台。青少年组比赛,是省运会的主体部分,对提高青少年竞技运动水平,使优秀后备人才脱颖而出,为国家“奥运争光计划”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都具有重要意义。

 

  2002 年省运会的比赛,于洋、杜婧从那届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奥运会的冠军。本届省运会,鞍山依然有不少的年轻、优秀选手。鞍山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赵国福表示,这届省运会的比赛,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好苗子,他们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全国冠军、世界冠军。“一些好苗子本身就在省队里训练、比赛,通过这次比赛他们又引起了国家队、职业俱乐部的注意。这些运动员年纪还小,不好说未来究竟怎么样,但是肯定是有潜力的。这些运动员将会在未来的全运会上一展身手,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鞍山的竞技体育肯定是后继有人。比如说,羽毛球我们拿了6枚金牌,这个项目鞍山在省里肯定是首屈一指的。”

 

  因地制宜追赶沈大

 

  鞍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彭刚表示,省运会第三名的成绩是和鞍山市在辽宁省经济发展的排位相适应的,“我们省沈阳、大连两个代表团一直是第一集团,鞍山紧随其后。沈阳、大连实力强劲使他们在竞技体育的投入比较大,设项比较多,并且有些项目有职业选手参加,他们还有全国城运会的任务。鞍山很难追赶,但是我们的目标是缩小与他们的差距,确保第三的位置。”据悉,由于水上项目对场地要求比较高、投入费用比较大,鞍山暂时不会考虑增设这个项目,但是鞍山将在本届省运会后力争引进曲棍球这个团体项目,该项目是我省的优势项目,鞍山发展曲棍球将会增加新的省运会夺金点。

 

  彭刚表示,鞍山竞技体育这些年来一直平稳发展,在乒乓球、羽毛球、击剑、自行车、柔道等项目上涌现出一批全国冠军、世界冠军,主要在于鞍山体育的因地制宜:“我们在项目设置上没有追求那些高投入的项目,主要是大众喜闻乐见的、有群众基础的,鞍山有一批爱岗敬业的专业教练员队伍,他们立足于基层,多种因素共同作用,所以向上级体校输送了一批批人才。”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