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香港站中国队得4金人人有牌

来源:新华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点击数:

  2010年国际乒联青少年超级巡回赛香港站比赛8日落幕。仅参加青年组比赛的中国队在总共6个项目中闯入5项决赛获得4项冠军,且8名队员人人有奖牌入账。全线出赛的东道主中国香港队赢得5枚金牌,成为少年组的大赢家。

 

  中国队派出男、女各4名选手参加18岁以下的青年组比赛。4名男队员包揽了男单四强席位,早早把这枚金牌收入囊中。8日的决赛中,郑培锋以4:2战胜队友陈曦。女单4人中也有3人挺进半决赛,可惜都没能阻挡中华台北选手陈思羽的前进步伐。她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连克中国队的姚俊羽、邹阳和李佳燚,最终夺冠。

 

  女双决赛则是中国队“内战”,邹阳和李佳燚的组合以3:0战胜队友姚俊羽和郑诗畅摘得桂冠。男双是中国队参加的6个项目中唯一无缘决赛的。单打冠、亚军郑培锋和陈曦的组合在半决赛中2:3不敌日本选手东勇渡和松田尚树,而孔令轩和马特搭档以0:3输给中华台北选手洪子翔和李家陞。冠军被日本选手获得。

 

  在5日结束的团体决赛中,中国男队以3:0战胜日本队,女队以3:1击败韩国队,双双夺魁。

 

  今年新增的15岁以下少年组比赛成为东道主小球员大放异彩的舞台。继团体赛男、女队以同样的3:2分别力克新加坡和中华台北队摘得冠军之后,港队球员闯入了当天的全部4场单项决赛,其中男双更是包揽前四,最终赢得女单和男、女双打3项冠军。男单金牌被新加坡选手周哲宇获得,他在决赛中以3:0战胜了比自己矮一头的中国香港选手孔嘉德。

 

  这是香港继2009年首次承办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分站赛之后,第二次举办青少年公开赛,也是第一次成为国际乒联的超级赛之一。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42名青少年球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有13名小选手随后将前往新加坡参加首届青年奥运会。

 

  2010年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包括24场分站赛和一场总决赛,其中12场为超级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