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超生死战康德女乒无力回天 下赛季目标仍不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点击数:


康德队主将陈晴

 

  昨天下午,2010年中国乒乓球甲A联赛在我市江南体育中心落幕,主场作战的重庆康德队在决赛中0∶3惨败于江苏江阴队获得亚军,宣告冲超失败。根据规则,只有获得甲A比赛冠军的球队才能晋级冲超附加赛,再与乒超第8名争夺一个乒超名额。

 

  意外溃败连输三局

 

  在之前的循环赛中,康德曾经3∶1战胜过江苏江阴,因此外界对康德夺冠充满了信心。但在昨天的决赛中,康德队的表现与循环赛时判若两队,竟然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连输三局,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这场溃败也让到场的球迷们非常意外。

 

  第一场单打比赛,康德首先派出小将杨飞飞出战,但年轻的杨飞飞打得比较急躁,很快就以5∶11、4∶11、5∶11败在江阴队赵岩的拍下。康德主将、 “怪球手”陈晴第二个上阵,但她的发挥有些“失常”,频频出现失误,同样以0∶3负于张蔷。尤其是第二盘,陈晴在领先三分的大好开局下,竟遭对手逆转。

 

  第三场双打比赛,总比分0∶2落后的康德已是背水一战,由桑亚婵、麦乐乐对阵张蔷、朱朝晖。这一场打得惊心动魄,康德在4∶1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顽强地以 11∶8、11∶9连扳两局,但随后还是未能顶住压力,以2∶3不敌对手。这也导致康德最终以0∶3的悬殊比分惨败,无缘冲超附加赛。

 

  体能不佳导致惨败

 

  看到弟子们节节败退,康德本土女帅林萍君也显得有些着急。在最后一场双打比赛的第二局中,双方战成4∶4时,江阴队一个明显的下沿球被裁判判为得分。双方为这一判罚发生了争执,比赛一度中断了两分钟,虽然林萍君连连提醒裁判“这是个下沿球啊”,但裁判没有改变判罚。

 

  赛后,林萍君面对惨败表现得很坦然。“就两队的实力和状态而言,我们遭遇这场失利也并非绝对的意外。虽然我们在循环赛中战胜过对手,但这次再度交手,对手准备得很充分,我们落于了下风。另一方面,我们自身的原因最主要就是体能不足,几名主力队员年龄偏大,过于依赖经验,体能成了个大问题。这次比赛的赛程很密集,我们的队员没有能够经受住考验,打到决赛已经感觉没有什么力气了。”

 

  新闻链接

 

  康德下赛季目标不变

 

  冲超同时主打年轻牌

 

  康德在循环赛时一路高歌猛进,状态非常好,但到了最关键的决赛却功亏一篑,这也让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有些遗憾。“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最后输了球,当然是很遗憾的。尤其是决赛我们没有打好,让支持我们的球迷们失望了。”胡蓉蓉透露,康德下赛季将继续坚持冲超的目标,但球队具体的计划还没有出炉。

 

  林萍君也认识到球队“老龄化”的问题,正是这样的教训,让林萍君在展望下赛季时表示:“倘若我还继续留队执教的话,在组队时一定会选择更多的年轻球员,既为康德培养后备人才,也可避免再度出现体能问题。”看着江阴队的几名年轻选手都是国青队重点培养的人才,林萍君流露出羡慕之情。

 

  不过林萍君强调,在本赛季的乒乓球甲A联赛中,康德依靠一帮老球员打得有声有色,在许多关键场次中,都是靠她们稳定的心理素质赢下比赛:“我说要重用年轻球员,并不代表要放弃老队员。老队员的心理素质、比赛经验都是相当宝贵的。我只是向俱乐部建议,在明年的比赛中,多给年轻人机会。重庆康德队要冲超成功,并在乒超中站稳脚跟,一样需要成熟的梯队建设,避免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