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独秀恐失竞争力 成都乒乓省会前竟也"养狼"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4日 点击数: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一共将产生16枚金牌,而成都乒乓球队定下的目标为12枚,压力不可谓不大。即使如此,为了让全省的乒乓球水平均衡发展,成都队在省运会之前还帮助其他市州的队伍训练,为自己“养狼”。

 

  四川青少年乒乓球在全国都处于非常领先的地位,但在川内同样存在着发展不均衡的局面,成都队就一枝独秀,在上届省运会上他们拿到了11枚金牌。本届省运会成都队定下了12枚金牌的目标,这也让其他市州的队伍倍感压力,有教练甚至开玩笑说:“你们成都要是把金牌都拿完了,我们下一届可不参加乒乓球了哦。”这样的局面不得不让人想起中国乒乓球队在世界乒坛的尴尬局面,成都队为此也积极开始自己的“养狼”计划。

 

  据领队江嘉章介绍,和其他市州相比,成都队的训练水平肯定是最高的,所以很多市州也将选手送到成都队来训练。“比如攀枝花队,他们以前也是乒乓球强队,但这些年水平有些下滑了。这次省运会之前他们就把队员都送到我们成都队来训练,还有自贡、内江等地的队员也有在我们这儿训练的。”

 

  江嘉章说道。对于成都队“养狼”,江嘉章表示:“作为兄弟市州,我们有义务去帮助他们提高乒乓球的水平,因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全省乒乓球的均衡发展。如果只是我们一枝独秀,对于我们自己也缺少竞争力,不利于自身的提高。要有竞争,才能出人才。”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