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着力建设“乒乓球之乡” 培养优秀选手

来源:南海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点击数:

  南海网6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汪德芬)为了打造“乒乓球之乡”,2007年屯昌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乒乓球之乡”战略。今年7月,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也将首次在屯昌举。在这些举措的带动下,做大做强屯昌乒乓球产业战略目标将会很快实现。

 

  据介绍,2007年,屯昌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乒乓球之乡”战略以来,屯昌县紧紧围绕战略目标,全力开展贯彻实施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为了实现目标,屯昌县投资100多万元建设了面积900平方米的屯昌县乒乓球馆,还成立了“屯昌县乒乓球协会”,组建屯昌县少年儿童乒乓训练队。

 

  有关部门给学校和村文化室送标准乒乓球桌,户外乒乓球桌,县业余体校为基层学校培训乒乓球运动员150多名,全面推动农村及学校乒乓球运动的开展和普及。去年屯昌县政府又投资建设了屯昌县体育馆,并争取到省乒乓球训练在该馆落户。

 

  在这些举措的带动下,屯昌乒乓球水平不断提高。在今年4月举行的省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中,屯昌代表队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名,女子团体第二名,并获得男子单打2块金牌。

 

  为了做大做强屯昌乒乓球产业,屯昌将对业余体校移址重建,投资建设一幢3500平方米的乒乓球训练综合馆,还将筹建一所“屯昌县乒乓球学校”,将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少年儿童乒乓球运动员,培养优秀的乒乓球选手,全面提高该县乒乓球运动竞技水平,还要创造条件争取承办国内大型乒乓球赛事,不断扩大屯昌开展乒乓球运动的影响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