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红双喜•娃娃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体总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点击数:

  一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

 

  二 承办单位:中国乒协少委会“娃娃杯”执委会

 

  山东省潍坊第一中学

 

  三 竞赛时间、地点:

 

  2010年7月26-30日在山东省潍坊第一中学体育馆举行。

 

  四 竞赛组别:少 年 组:1998年以前出生的运动员。

 

  儿童甲组:1999年出生的运动员。

 

  儿童乙组:2000年出生的运动员。

 

  儿童丙组:2001年以后出生的运动员。

 

  五 竞赛项目:少 年 组:男、女团体 男、女单打

 

  儿 童 组:男、女团体 男、女单打

 

  六 参加办法

 

  各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各组别男女运动员3-4人。少年组和儿童丙组打法不限。儿童甲、乙组每个团体必须有一名直板打法的运动员参加,否则不允许参赛。比赛允许以小打大。

 

  七 竞赛办法:

 

  1.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比赛使用红双喜40毫米白色乒乓球,执行国际乒联关于“11分”制,一分钟暂停,“无遮挡发球”的竞赛规定。

 

  2.少年组男女团体采用五场三胜制,第三场进行双打比赛,出场顺序为:

 

  ⑴ A-X ⑵ B-Y ⑶ 双打CB—ZX ⑷ A-Y ⑸ C-Z

 

  3.儿童组男女团体赛均采用五场三胜制,具体比赛顺序为:

 

  ⑴ A-X ⑵ B-Y ⑶ C-Z ⑷ A-Y ⑸ B-X

 

  4.团体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制,组数和每组队数,根据报名人数的多少在领队会议上确定。第二阶段各组第一名抽签进入固定位置,第二名以后抽签进位进行淘汰赛加附加赛的办法决出全部名次。

 

  5.男、女单打比赛办法第一阶段同团体赛,第二阶段根据报名人数确定比赛办法,决出各组名次。

 

  6.参赛运动员在团体和单打比赛中,不允许窜组,其打法必须保持一致性。

 

  八 报 名:

 

  1.各单位的报名单必须电脑打印。运动员报名顺序按技术水平由强至弱填写。

 

  2.报名截止日期为2010年7月3日,7月5日下午两点在承办单位进行抽签。

 

  3.请各参赛单位领队、教练、运动员随报名单寄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一张办理准赛证。

 

  4.请各单位务于2010年6月24日前将报名单、运动员照片,一并寄到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文体局。

 

  地址:鞍山市铁东区光荣街6号 石海梅 收

 

  邮编:114001   电话:0412——2226629

 

  手机:15842265688 传真:0412——2226629

 

  信箱:anshanshm@163.com

 

  九 报 到:

  请各参赛队于2010年7月24日——25日12:00点前到山东省潍坊第一中学体育馆报到。

 

  自带车可至潍坊东高速出口下,向西行至健康街与潍安路路口,向南行至宝通街与潍安路路口再向西行约1公里路北潍坊一中南门,有专人接待。

 

  乘火车、汽车到潍坊站后,乘12路或5路转66路到潍坊一中下。

 

  联系人:贾奎波 刘胜利

 

  电 话:13583650977 13863606131

 

  十 资格审查:

 

  根据国家乒羽运动管理中心要求:所有儿童1999、2000年甲乙组参赛运动员需持二代身份证参赛,报到时接受资格审查(临时身份证无效),同时对运动员进行骨龄测试,其他各组必须持有身份证或户口本参赛,接受资格审查。

 

  十一 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1.获得各组

 

男女团体和单打前8名的代表队和运动员予以奖励,团体前3名颁发奖杯、证书及奖品。4—8名颁发证书。

 

  2.大会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

 

  3.获得本次比赛儿童甲组、乙组团体前二名的代表队将代表“娃娃杯”组队参加2010年底中国乒协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少儿乒乓球总决赛。

 

  十二 其 它:

 

  1.各参赛队报到时,每人交食宿费:天80元/人。交参赛团体会员费500元。参赛报名费每人交30元。骨龄检测费每人50元,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各单位到大会自行办理。各队需接站,每人交15元。

 

  2. 7月25日下午13:30各队99年、2000年出生的运动员接受骨龄检测,下午16:00在潍坊一中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员联席会。7月25日晚18:00分举行领队教练员欢迎宴会。7月26日上午8:00点在山东省潍坊第一中学体育馆举行开幕式,7月26日9:00竞赛开始。

 

  3.根据国家乒羽运动管理中心要求,99年、2000年参赛男女运动员,赛期要进行文化课考试。

 

  4.本规程解释权属中国乒协少委会“娃娃杯”执委会。

 

  中国乒协少委会“娃娃杯”执委会

   2010年 5 月 30 日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