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战报:三小将首亮相 3-0横扫法国队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打响一场男团焦点对话,由中国队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法国男队,这也是中国男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的首次亮相。首盘许昕3-1力克勒古为国乒赢得开门红,不过却丢掉了连续三届揭幕战男团丢掉的第一局,这一金身就此告破。

 

  第二盘出场的马龙也丢掉了一局,最终3-1战胜阿德里安。随着张继科在第三盘3-0横扫莱贝松,中国男队最终3-0横扫法国,喜获开门红。

  

  许昕3-1勒古

  

  拿到直通莫斯科第一张入场券同时也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比赛的90后小将许昕为中国队打头阵,迎战法国一哥勒古,后者现世界排名虽然仅在第64位,但曾在08年科威特公开赛战胜王励勤的他也具备一定的实力。比赛开始后,许昕迅速进入到状态,开局4-1领先。中局过后许昕优势更加明显,在6-3之后仅让对手拿到一分,以11-4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风云突变,面对对手突然的球路变化,许昕极不适应,一上来竟连丢7分!好在许昕随后上演大反扑,顽强追到9平,不过此后随着对手连得两分,许昕还是以9-11丢掉一局,这也是近三届团体世乒赛中国男队在揭幕战丢掉的第一局!

 

  第三局一上来,勒古势头不减,曾以3-1、4-2领先,许昕积极抢攻很快追成4平,最终以11-8将大比分改为2-1。第四局两人一度再次打成4平,此后许昕凭借强大的进攻火力慢慢占据了主动,最终以11-8锁定了胜利,3-1战胜勒古,为国乒赢得开门红。

  

  马龙3-1阿德里安

  

  第二盘比赛在马龙与法国选手阿德里安之间进行,马龙现世界排名高居第一,而后者则排在第87位。不过在首局比赛,马龙却没有体现出排名上的优势,反倒是名不见经传的法国选手打得气势如虹,以10-8率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马龙体现出过硬的比赛气质,连扳多个局点以13-11逆转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一上来,马龙依然比较被动,从2-4到6-9比分一直落后,马龙积极上手连得三分追到9平,此后虽然奋力挽救了一个局点,但这次最终未能上演大逆转,以10-12丢掉一局。马龙在第三局找到了状态,开局5-2占得先机,凭借凌厉的攻势占据了主动,在浪费了两个局点后还是以11-8将大比分改为2-1。第四局马龙渐入佳境,一上来连得5分最终以11-3锁定胜局,3-1获胜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张继科3-0莱贝松

  

  第三盘比赛在中国小将张继科与法国的莱贝松之间进行,张继科现世界排名第4,而对手则仅排在第131位。比赛开始后,张继科迅速进入到状态,发挥出两面实力均衡的优势,以11-4赢得开门红。

 

  次局莱贝松一度以4-3领先,张继科稳住阵脚,很快以8-5反超,最终以11-7再赢一局,第三局张继科一上来3-5落后,不过张继科稳扎稳打很快反超了比分,以10-7拿到三个整场比赛的赛点,最终以11-9锁定胜利。中国队就此以3-0横扫法国,喜获开门红。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