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拉格:乒球将我与中国联在一起 正筹建训练中心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 点击数:

  本月21日是上海世博会的奥地利国家日,奥地利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第4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施拉格届时将作为体育形象大使,参加国家日的活动。不久前,施拉格在奥地利国家乒乓球训练场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施拉格表示,由于从事了乒乓球运动,自己也同中国这个乒乓球大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曾多次去过中国,2003年,他还在中国被评为“最受欢迎的外国运动员”。

  他说,从他1995年第一次到中国至今,已经有很多年了。这些年来,“看到并亲身感受到了中国的变化”。他尤其“敬佩中国人的勤劳,很强的忍耐力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

  翻开施拉格的乒乓球运动史,一连串辉煌的成绩映入眼帘。他出生在一个乒乓球世家,父亲和兄长都曾是奥地利顶尖的乒乓球运动员。

  施拉格自5岁起开始练习乒乓球。2000年,他获得欧洲12强赛男单冠军;2002年,摘取欧洲锦标赛男单铜牌;2003年,他又登上了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的宝座。应该说,施拉格是欧洲十分有限的几个乒乓球高手之一。

  谈到2003年在巴黎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期间,他突破多名中国选手包围,最终获得冠军的经历,施拉格说:“我当时很幸运,在合适的时间,也有很多对我有利的因素,使我成为了世界冠军。”

  如今,由于年龄、身体等原因,施拉格已经退出了一线运动员的行列,但他并没有放弃乒乓球运动。现在除了在俱乐部中担任教练外,他也正在积极筹建一个自己的乒乓球训练中心。

  这座名为施拉格学校的训练中心设在维也纳郊区,包括训练馆、健身房,运动医学中心等设施,现在工程已经完成了80%,预计今年秋天便可开张。

  为了经营并管理好这所乒乓球学校,施拉格还曾利用今年4月到北京参加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时的空余时间,到北京什刹海体校“取经”。

  他解释说,与中国相比,欧洲的乒乓球运动训练系统还有所欠缺,“所以我们欧洲真正能够达到很高水平的优秀运动员越来越少。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想通过这所学校创造条件,让更多的年轻优秀运动员能够提高水平。”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