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煞费苦心 训练课定特殊规则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3日,正在河北备战的中国乒乓球女队昨晚进行了一堂非常特别的训练课,前提是当比赛中你6-8落后,现场又非常嘈杂,这种情况下你如何应对?

  在昨晚的比赛开始之前,主教练施之皓特意介绍了比赛规则,参赛队员均是在小分6-8的情况下开始比赛,同时为了营造比赛现场的气氛,赛场四面放的四面小鼓也成为了非常重要的道具。

  主力队员和非主力队员的最后一场比赛在18岁小将武杨和文佳之间展开,最终文佳在特殊的规则之下,战胜了武杨,也得到了队员的祝贺。

  对于这样的特殊训练课,队员们是怎么看的呢?

  目前正在为了莫斯科团体世乒赛最后两个名额努力的李晓霞表示:“其实更多的是训练我们在真实比赛中6-8落后时,该运用什么样的战术,我觉得这样的训练成果在比赛中能够体现出来,训练也有一定的启发。”

  丁宁则表示:“其实在比赛中也会出现这样的状况,6-8或者5-7落后,关键是训练自己在落后时的心态,是该凶还是该稳。”

  据女乒教练组介绍,以后还有这样的训练,目的就是创造出世乒赛的氛围,让队员们及早适应。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