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前瞻:四主力争一名额 三老将谁掉队将难追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4月1日到4月3日,国乒男线“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第三阶段比赛,将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举行。八名国乒选手,将争夺最后一张直通莫斯科世锦赛的入场券。国乒的四大绝对主力二王二马,将为最后这个直通资格火拼。对马琳、王励勤甚至王皓来说,如果这次掉队,将很可能导致他们征战伦敦的前景骤然变得暗淡。前两次直通,许昕、张继科两名非绝对主力夺冠,郝帅、陈玘甚至雷振华,能否继续上演黑马出线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机动名额已是不够用

  

    刘国梁手上,还剩两个机动名额,但即使国乒四大主力里有人此次在大连夺冠,其余三人理论上至少有一个人将去不了莫斯科。而如果这次四大主力依然都没能直通,去不了莫斯科的人数至少是两人。

  

    莫斯科世乒赛,是国乒奥运战略里新奥运周期的起点。如果这次不能入选参赛的5人大名单,对于本身就处于退役边缘的王励勤、马琳来说,前景就更不好说了。王皓虽然相对更被期待,但刘国梁在第二次直通后骂他的那些话,绝不是危言耸听,国乒内部顶级竞争那么激烈,新人进步十分快,教练组不太可能长期把许多锻炼机会专门留出来给王皓享用。

  

    从球员自身来说,王皓、马琳、王励勤都想继续打下去。但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参赛名额已学监到两人,在竞争更加加剧的情况下,这些老将如果拿不出过硬的状态,是不太容易立即得到国乒教练组的认可的。

  

    马龙刚刚连续获得德国公开赛,以及广州精英赛单打冠军,他的状态非常好。第三次直通马龙是最大的热门之一。国乒对马龙的培养非常到位,即使马龙在选拔赛里再出现点闪失,相信教练组为他的前途考虑,还是会给他一个去莫斯科的门票的。

  

    能否再有新黑马露面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马琳、王励勤还在憧憬自己的再一次奥运之旅,但许多年龄不小的国乒一线队员,别说奥运会,就连世锦赛都一直没捞到机会参加。随着许昕、张继科在前两次直通中的夺冠,第三次直通依然有几个实力不俗的黑马,值得期待。

  

    雷振华和李平的整体实力较弱,而雷振华如果状态好发挥好,连续赢一两个国乒一线绝对主力,并非不可能。郝帅、陈玘在最近的国际国内比赛中表现很不错,特别是天津球员郝帅,他非常渴望在自己运动寿命尚在的情况下,实现一次当世界冠军之梦。

  

    陈玘20岁的时候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并获得过男双金牌。28岁的陈玘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呢?他本人目前正在非常积极的努力。像郝帅、陈玘这样的队员,如果他们不能凭借自己的实力打出来,他们是基本很难指望教练组照顾他们,给他们参赛名额的。因此,郝帅、陈玘这种有相当实力,但机会已经不多的选手,在实战中迸发出惊人潜力,是很有可能的。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