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乒球赛:马龙大胜王皓得两金 虎年首度男单夺冠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2日 点击数:

  3月22日,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落下帷幕,马龙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1(15比13、8比11、11比7、11比6、11比7)战胜队友王皓,他夺取本赛季首个巡回赛男单冠军头衔。随后马龙又在男双决赛中搭档陈玘以4比1击败队友郝帅/张继科夺冠,马龙收获德国公开赛的两项冠军。

 

  两场男单半决赛都是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在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都止步半决赛的马龙终于摆脱噩运,他以4比1(11比9、6比11、14比12、23比21、11比8)淘汰陈玘。另一场半决赛中,王皓成功报了科威特公开赛被张继科淘汰的一箭之仇,他以4比0(11比8、11比9、11比7、11比9)获胜。

 

  王皓和马龙的男单决赛开始后就争夺激烈,双方在首局多次战平,10平、11平、12平、13平后马龙连续两次抢攻得分,15比13,他先声夺人。王皓在第二局很快以6比1领先,他以11比8扳回一城。马龙连得3分开始第三局,王皓连追两分,马龙又回敬3分以6比2领先,此后他牢牢保持领先,11比7,他再胜一局以2比1领先。

 

  马龙在第四局乘胜追击,他一路领先以10比3拿到局点。王皓连救三个局点,马龙对拉中正手反拉得分,11比6,他拿下第四局以3比1领先。第五局马龙依旧坚持抢攻在先,王皓则在对拉中失误偏多,马龙很快以8比3领先。在王皓连追3分后,马龙正手抢攻得分,这让他稳住领先局面。双方各得1分,马龙以10比7拿到冠军点。王皓发球抢攻失误,11比7,马龙赢下第五局以4比1击败王皓夺冠。

 

  男双决赛在陈玘/马龙和郝帅/张继科之间进行,双方在前两局就争夺非常激烈,陈玘/马龙关键球处理得更好,他们以11比9、12比10连胜两局。第三局的5平后陈玘/马龙连续得分取得领先,11比7,他们再胜一局以3比0领先。郝帅/张继科在第四局抢攻增多,陈玘/马龙则出现几次失误,11比4,郝帅/张继科扳回一城。

 

  陈玘/马龙在第五局中一直保持领先,他们以10比9率先拿到冠军点,郝帅/张继科连得两分反超,陈玘/马龙回敬2分再次拿到赛点。12平后郝帅/张继科又一次浪费局点,双方战成13平。陈玘/马龙没有挥霍第三次机会,他们连拿两分以15比13拿下第五局,他们以4比1战胜队友夺冠。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