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世乒赛留心理阴影 不能带着仇恨去打球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1日 点击数:

  20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当日进行的女子双打比赛中,中国女队表现不佳,郭焱/武杨爆出首个败局之后,郭跃/李晓霞组合也险些被新加坡组合冯天薇/王越古逆转。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问题主要出在心理方面,或许跟世乒赛兵败莫斯科有关。

 

  “我认为这场球(郭跃/李晓霞)我们两个运动员打得不怎么好。主要还是在心态上,打得比较着急,场上可能发生了一些其他的事情,我们队员控制情绪的能力还比较欠缺。”施之皓赛后点评道,“可能由于莫斯科输给了新加坡以后,我们的队员和她们打有些心理阴影,好像总是有些别扭,主要是有些急于求成吧。”

 

  莫斯科世乒赛折戟之后,中国女乒再度亮相国际赛场,在失利之后重新启程,作为主教练的施之皓压力很大,但是他还必须想尽办法解开队员的心结,帮助她们放正心态。“从球的技战术能力上,我们应该有一定的优势,从我们的队员来讲,首先应该通过心态,一分一分地打,打球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放好自己的心态,不能带着苦大仇深去打球。”

 

  施之皓坦言,莫斯科世乒赛中国队付出了沉重代价,但这是竞技体育必须面对的。目前,队员们当务之急就是从兵败莫斯科的阴影中走出来。施之皓告诫队员要目光放长远,终极目标还是伦敦奥运会。“我们每场球都会准备,本身这次来比赛就是来锻炼队伍的,为后面的亚运会和世界杯做准备的,从长远来说,我们的终极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