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落幕 中国男乒五连冠女乒六连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 点击数:

    4月1日消息,在昨天下午广州举行的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决赛中,中国女队耗时仅不足70分钟,就以3比0轻取日本队,豪取该项赛事六连冠,并赢得5万美元冠军奖金。中国男队以3比1战胜中华台北队夺冠,实现世界杯的五连冠,这也是中国男队第七次拿到男团世界杯冠军。

 
  当赛后国际乒联新闻官用“完美”形容中国女队表现时,新帅孔令辉淡然一笑。对于首次带队,他坦言,“除决赛外,前面4场都算不上硬仗,我充其量能给自己打70分,剩下30分,我得在世锦赛、奥运会争……”
 
  决赛前夜,孔令辉带着几名爱将一齐观看了日本队的比赛录像。虽然近年来,中国队除输给过新加坡队外,在团体赛事中几乎没有败绩,但初次带队参加世界顶级赛事决赛,孔令辉紧张的心绪难以平抚。“我很清楚,在这个位置上就要学会承受压力,但是,扛压的过程的确不容易。中国女队已取得了难以超越的成绩,我唯有把各种准备工作做细,才可能避免失误。”孔令辉说。
 
  赛后,当球迷和媒体记者送来掌声和道贺声时,孔令辉显得格外平静。从新闻发布会现场走出后,他打电话给家人,“嗯,总算赢了。”初考告捷的少帅总算松了一口气。在被本报记者问及“给自己此次带队打多少分”时,孔令辉笑了,“说真的,不想给自己打分。因为本次比赛,中国队前4场与荷兰、美国、德国、中国香港队的比赛都相对轻松,日本队算是真正的对手。应该说,是队员自己的优势地位难以撼动,我只不过做了一些必要的提示和鼓励。所以,这次带队我充其量只能给自己70分。”“70分仅仅比及格略好一些,剩下30分怎么拿?”对于记者的追问,孔令辉表示,“肯定是要在接下来的世锦赛还有未来的奥运会争,那时的对手更多,竞争更激烈。我承受的压力更重。”今天,孔令辉将率队返回中山继续备战世锦赛,他的“苦日子”还在后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