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上海男女乒全运止步 出局过程竟是惊人的相似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点击数:

    十一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昨天产生四强。上海男乒小组出线后,在男团四分之一决赛中2比3惜败王皓领军的解放军队,止步八强;上海女乒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同样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广东女乒3比2逆转,未能出线。虽然两场败仗纯属实力不济,但是过程却惊人巧合而且出人意料。

    在昨天率先进行的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上海女乒迎战刘诗雯率领的广东队。小将王大琴先声夺人,首盘爆冷以3比1力克国乒主力刘诗雯,随后姚彦3比0轻取广东老将曹幸妮,将比分改写为2比0。广东队在第三、第四盘双方第三单打和第一单打的较量中,由周芳芳和刘诗雯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王大琴苦战五局,终以2比3不敌曹幸妮。由于双方之前均取得两胜一负的成绩,胜者广东队即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八强。

  当晚,上海男乒与解放军队的八强战几乎复制了女乒的失利过程。拥有王皓、张继科和雷振华的解放军队实力平均,是全运会男团头号夺标热门。然而,打头阵的许昕爆出全运会乒乓球开赛来的最大冷门,以3比2斩落“一哥”王皓;随着王励勤以3比2击退张继科,上海男乒取得梦幻开局。但是,解放军队的第三单打雷振华3比1轻取上海小将尚坤,王皓再以3比0完胜王励勤,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同样是许昕,最终以1比3不敌国乒队友张继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