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乒球男团焦点战 解放军惊天逆转上海入四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8日 点击数:

    全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进行了男团的1/4决赛,在一场焦点的巅峰对决中,解放军队在先输2场的情况下,连追三场,以3:2击败上海队,进入四强。但王皓意外地不敌小将许昕。

    上海与解放军的比赛被堪称是本次全运1/4决赛中最有看点的比赛,这场被称作提前进行的决赛也被安排在中央球场举行。

    上海队率先派出了二号主力许昕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解放军名将王皓。第一局比赛许昕发挥出色,一路领先到9:4,最终以11:5赢得首局。第二局许昕继续占据主动,开局打出3:0,但是王皓在中局将比分以6:5反超,并最终以11:6扳回一局。

    许昕在第三局继续保持高昂的势头,开局就打出了5:1的比分,但此后王皓一分分追赶,将比分追成9平。关键时刻,许昕主动变化,以12:10赢得第三局。第四局,王皓在4平后主动变化,将比分拉开到7:4,并最终以11:4扳平比分。

    进入决胜局,许昕在2平后主动变化连得4分,以6:2超出比分,尽管王皓费力追赶,但是许昕关键时刻主动上手,以11:6赢下第一场比赛。上海队以1:0领先解放军队。

    第二场比赛,解放军队派出张继科迎战王励勤,大力开局不错,以5:3领先,但是张继科连得三分,将比分以6:5反超。8平后,王励勤抓住机会连得3分,以11:8赢得首局。第二局,张继科在战成7平后,连得3分,以10:7领先,并最终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张继科在开局1:3落后的情况下,反超比分以11:6再胜一局。
   
    第四局,王励勤上来后便气势如虹,打出8:2开局,最终以11:6扳平了局分。前四局双方战成2平,决胜局,双人战成3平,随后张继科的两个失误,使得王励勤5:3领先,随后王励勤进攻频频得手,以11:5赢得决胜局。上海队2:0领先解放军队。

    上海队第三个出场的尚坤迎战解放军的国家队选手雷振华。技高一筹的雷振华以3:1(11:5 9:11、11:3和11:6) 的比分为解放军队扳回一分。

    双方的头号主力在第四场出场,王励勤对阵新科世界单打冠军王皓。第一局王皓开局5:3领先,随后他一直有效地调动了王励勤,以11:6赢得第一局;随后的第二局,王皓在中局依靠一个擦边球以7:5领先,随后便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王皓仍然占据优势,取得了7:4的领先,最终以11:7再胜一局。八一队将比分扳成2平。

    关键的第五场比赛,张继科对阵许昕上演“青春对决”,第一局张继科发挥出色,很快便以11:6获胜;第二局,许昕上来加强进攻开局4:0领先,最终以11:1扳回一局。第三局,张继科在关键时刻发力,以11:9再胜一局以2:1领先。第四局,张继科在7:3领先的情况下被追成7平,此后张继科主动进攻连连得手,以11:7再胜一局,以3:1击败许昕。解放军队进入四强,上海惨遭淘汰。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