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乒乓球赛将开战 李晓霞领衔东道主亮相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3日 点击数:

    十一运会乒乓球决赛明日将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25支代表队的199名运动员将在未来9天的时间里向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的7枚金牌发起冲击。

    根据竞赛日程安排,9月24日至28日将举行团体比赛,两枚金牌将于28日产生;9月29日至10月2日将举行5个单项的比赛。王励勤、马琳、王皓、张怡宁、郭跃等奥运冠军以及张继科、李晓霞等山东名将将领衔本次比赛强大的参赛阵容。

    据悉,在乒乓球进入“无机时代”后,有的队伍为了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佳绩,不惜采用通过打磨球板为海绵提供膨胀空间,从而改善击球效果的办法。为了杜绝此类现象发生,今日9时起,竞委会将在国信体育馆对所有参赛运动员所使用的球拍进行检测。据了解,此次检测将异常严格,除会采用电子厚度仪、电子平度仪等高精度仪器外,检测人员还将借助放大镜、卡尺、厚度规等仪器对球拍进行目测。此外,检测人员还会在每场比赛前对运动员所持球拍进行进一步检测,不达标的球拍将一律严禁使用。

    明日9时,山东男女队将同时亮相,其中“小鬼当家”的男队将在6号台对阵河南队,拥有李晓霞、彭陆洋和曹臻等名将的女队将在5号台对阵上海队。19时,山东男队和女队还将分别迎战香港队与澳门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