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引入VAR 总决赛+世乒赛2次试用=奥运会使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点击数:

   日媒《日刊体育》爆料称国际乒联即将引进录像辅助判定回放系统(VAR),正式使用VAR将从今年的乒联总决赛开始。

 
  从今年12月的世乒赛巡回赛总决赛开始,明年的世乒赛团体赛也会使用,如果两次比赛的使用有助于裁判的判断,那么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也会引进VAR系统。
 
  因为今年4月的世乒赛女双比赛中,日本的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组合与中国组合比赛时,出现了一次发球直接得分还是触网的争议,所以事后日本方面进行了抗议。
 
  由于导入VAR需要大量的资金,因此ITTF一度犹豫不决。ITTF目前还未决定巡回赛大奖赛总决赛的比赛地,但是世乒赛团体赛已经决定将在韩国釜山进行。ITTF表示,如果这两次比赛使用VAR成功的话,明年的奥运会也会引进这一技术,辅助裁判进行判罚。
 
  ITTF是在回复日本乒乓球协会针对4月世乒赛“误判”的抗议时,表明引进VAR的态度和时间表的。
 
  据日本乒乓球关系者说:“因为费用非常高,从第一轮开始就使用VAR的话,显然是不太可能的,此外是否会像网球或者羽毛球那样有自动判断界内界外,还是像足球一样回放录像,由裁判判断,目前还并不明确,需要进一步检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