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望乒乓球成为日本人气项目 取得超越同龄人的战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点击数:

   前日本乒乓球一哥水谷隼曾透露自己要在东京奥运会之后退役的消息,张本智和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的东京奥运为止,有水谷隼在,之后(的时代)有我。”

 
  被小学同学昵称为“张张”的张本智和为了获得参加全日本锦标赛的资格,在小学4年级生时自愿加入了日本国籍,“参加奥运”是张本一家人的梦想(笔者注:小学4年级以前,张本都是使用中文名字:张智和)。他陆续刷新了日本各级乒球赛事的最年轻冠军纪录,并在13岁时参加世乒赛单项赛打入了男单8强,14岁时登上全日本锦标赛男单冠军宝座,在去年底的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
 
  但是张本的成长道路并非从此一帆风顺。在上月底结束的布达佩斯世乒赛,在被寄予夺得奖牌的厚望下,张本在男单第四轮爆冷败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选手,本人也是一时无法接受这一巨大打击,嚎啕大哭。
 
  回到日本的张本变得冷静下来,称世乒赛的挫折是自己成长路上的宝贵一课,心情逐渐平复后,表示不会因为这次的失利浇灭斗志:“希望乒球能像足球、棒球那样在日本受到更多的瞩目,成为人气的体育项目。为了可以实现这个目标,我会努力拥有超越同龄人的强大实力,取得超越同龄人的战绩。”
 
  报道指出,张本虽然年仅15岁,有着与其年纪不相符的成熟想法——想通过自己在世界乒坛取得佳绩提升这项运动在日本的普及度和影响力,而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他有东道主选手的优势,无疑是争取佳绩的绝佳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