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队2018赛季总结 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三大主力打头阵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点击数:

   2018乒乓球赛季结束,中国女乒虽遭受冲击,但地位依旧稳固,从本赛季参赛情况来看,丁宁、刘诗雯依旧是女乒两大主力,朱雨玲、陈梦等发挥逐渐稳定,孙颖莎、王曼昱、何卓佳等小将迅速成长,女乒梯队已成。

 
  世锦赛顺利卫冕 亚运会实现包揽
 
  在今年世锦赛女团比赛中,中国女乒以八战全胜的战绩,连续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女子团体冠军。与过去相比,中国女队赢得并没有那么轻松,在小组赛中王曼昱负于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在半决赛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主将丁宁第一盘就负于苏慧音,使得整个队伍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朱雨玲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艰难战胜杜凯琹,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一分。随后刘诗雯、丁宁分别战胜李皓晴和杜凯琹,但都输掉了一局,赢得并不轻松。
 
  在决赛中刘诗雯第一盘在拿到两个盘点的情况下,以2-3负于日本的伊藤美诚,使得中国队惊出一身冷汗。后三盘中国队迅速稳住阵脚,丁宁、朱雨玲和刘诗雯均以3-0击败各自的对手,为中国队取得胜利。在一届世乒赛上先后输了三场球,这是中国女乒以往不多见的,说明对手的实力与中国队越来越接近。团体赛心理压力比较大,中国队员往往抱着不能输的心态上场,在遇到困难时,水平的发挥往往会打折扣。
 
  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丁宁和刘诗雯没有参赛,中国队派出朱雨玲、陈梦和王曼昱出战团体比赛,以六个3-0击败对手,顺利地拿到冠军。日本队没有派出主力参加亚运会,不过陈梦和王曼昱第一次在团体赛挑大梁,就能够顶住压力,场场取胜,证明了自己打团体赛的能力。
 
  在随后的单打比赛中,王曼昱和陈梦顺利会师决赛,王曼昱在决赛中1-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夺取单打金牌。两人在亚运会的稳定表现,巩固了在中国女乒的主力位置。
 
  陈梦王曼昱挑战三大主力 主力连负伊藤美诚敲响警钟
 
  今年陈梦和王曼昱的单打成绩有了实质性的突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王曼昱和陈梦包揽金银牌,王曼昱夺得匈牙利、中国香港、中国公开赛单打冠军,卡塔尔、日本和奥地利公开赛单打亚军,成绩相当出色。陈梦则获得总决赛、奥地利公开赛单打冠军,韩国公开赛单打亚军,两人在公开赛的成绩甚至超过了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三大主力队员。
 
  目前中国女乒五名主力已经确定,丁宁仍然是领军人物,刘诗雯、朱雨玲是绝对主力,陈梦和王曼昱是主力队员,但从今年的单打成绩和外战成绩来看,陈梦和王曼昱完全具备了挑战三大主力的实力。预计这五名队员将竞争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
 
  新秀何卓佳的表现也非常好,在今年的外战保持全胜的战绩。在总决赛中击败了石川佳纯和丁宁,闯进单打决赛,显示出了很强的上升势头。她是反手半长胶打法,为中国女乒丰富了打法,未来有可能成为新的主力。
 
  在瑞典公开赛上,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三大主力均负于伊藤美诚,最终伊藤美诚夺得冠军。朱雨玲在决赛中输得很惨,几乎毫无还手之力。这三场球说明伊藤美诚对中国女乒的威胁很大。她还在日本公开赛上,连克胡丽梅、陈幸同和王曼昱三名中国选手,夺得女单冠军。中国女乒教练组组长李隼认为伊藤美诚不再是胡乱搏杀,已经具备了超一流的实力。她是中国女乒目前最大的对手,值得重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