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奥正名”公投结束 反对票超同意票101万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点击数:

  11月25日消息,即使国际奥委会发函表明如果台湾奥委会改名或被取消参赛资格,台湾地区仍旧举行了名为“东奥正名”的公投。所幸最终有577万4556票不同意改名,远超同意票数,最终台湾体育代表团维持“中华台北队”原名。


  “中华奥委会”是台湾地区的奥委会,其参加奥运及国际体育赛事时使用“中华台北”名称。而所谓“东奥正名”鼓吹把“中华台北队”名称改为“台湾队”,以“台湾”名义参加所有国际运动赛事及2020年东京奥运。而且今年,此案与台湾的“九合一”地方选举捆绑举办。


  今天凌晨结果出炉,最终不同意票以577万4556票多于同意的476万3086票,“公投”结果意味着台湾岛内的体育代表团体将维持以“中华台北”的名义参加国际赛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