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男乒世界杯樊振东完胜波尔夺冠 林高远第三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点击数:

  2018男乒世界杯在法国巴黎迪士尼乐园落下帷幕,中国球员樊振东4-1力克德国老将波尔,职业生涯第二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三四名争夺战中,林高远4-1击败卫冕冠军奥恰洛夫,拿下季军。


  2018男乒世界杯男单决赛一开始,波尔攻的很凶,首局伊始连得3分。樊振东很快稳住局面,抢占前三板主动,发接发取得优势,连取5分实现反超。双方短兵相接,比分交替上升,樊振东的进攻更占上风,压制住波尔,9-8后发球得分,10-8拿到局点。波尔反拉追回1个局点,樊振东正手抢拉命中,以11-9先拔头筹。


  第二局樊振东越战越勇,他迅速拉开比分,11-5,他又下一城以2-0领先。樊振东在第三局很快以4-1领先,波尔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波尔掀起反扑,连续得分追至4-5。樊振东还击2分稳住局势,波尔正手拉球追回1分,但樊振东此时已完全控制局势,他打出另一波高潮以11-6再下一城,总比分扩大为3-0。


  第四局波尔背水一战,但也仅仅在开局阶段咬住比分,4平后樊振东连得3分,7-4拉开分差。不过波尔非常顽强,加强搏杀连续进攻得手,樊振东有些手软,波尔实现反超,以11-9逆转追回一局。


  波尔在第五局很快以4比1领先,比分落后的樊振东上手更坚决,他依靠凶狠的进攻重新压制住波尔,他连续得分以8-5反超。波尔还击2分追近,樊振东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波尔又拿1分追成8平,樊振东冷静还击,他连赢2分拿到冠军点。依靠一记正手抢拉得分,11-8,樊振东赢下第五局以4-1获胜夺冠。波尔拿到亚军。


  季军争夺战,林高远面对奥恰洛夫。前两局林高远先后以11-7和11-9拿下,第三局尽管9-11惜败,但此后完全掌握场上主动,以11-4和11-3赢下第四局和第五局,总比分4-1击败奥恰洛夫,取得季军首次登上世界杯的领奖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